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亚运倒计时2天
亚运倒计时2天|这个新增项目的比拼被视为东京奥运的预演
2018-08-16 10:22:19 来源:浙江在线 成竞

  【开栏的话】第十八届亚洲运动会将于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尼雅加达举行。自亚运会开幕倒计时30天开始,浙江在线特别策划,每天推出一篇“亚运小百科”,从申办故事聊到城市人文,有体育明星,也有美食、黑科技,让你全方位感受亚运的文化和魅力。

  浙江在线7月25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成竞 综合 新华网 体坛报)再过2天,亚运会就要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开幕,攀岩作为比赛项目,中国队将全力出击。这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一场预演,届时,这项首次入围奥运盛会的新兴项目,将成为世界攀岩顶尖高手围猎的目标。

  攀岩运动有“岩壁芭蕾”、“峭壁上的艺术体操”等美称,由登山运动衍生而来,富有很强的技巧性、冒险性。50年代起源于前苏联,是军队中作为一项军事训练项目而存在的。1974年列入世界比赛项目。

W020180816396031178785.png

  今年在山东举行的首届全国攀岩全能锦标赛中,年仅15岁的张悦彤获得女子全能冠军,亚军和季军则被何翠莲和蒋融获得;男子全能冠军由潘愚非获得,亚军和季军则被马自达和宋华龙获得。

  同时,男、女子全能赛冠军也获得了直接入围2020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国家攀岩集训队的资格。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攀岩项目设置男女子全能赛、速度个人赛和速度接力赛;2019年东京奥运会攀岩资格赛的战役也即将打响,东京奥运会攀岩项目只设置男女子全能赛,因此各国运动员都将提高综合能力作为训练的重点。

1123199769_15329980575661n.jpg

国家攀岩队队员在训练中。新华社记者贾宇辰摄

  去年3月,中国登山协会组建了一支24人的亚运备战集训队和20人的复合型团队,开始备战雅加达亚运会。这支团队阵容齐整,包括:英国体能教练、俄罗斯速度教练、法国营养师、韩国难度攀石教练、中国按摩师和理疗师,可以说是“集团军作战”,被誉为复合型团队。

  亚运会攀岩比赛被视为东京奥运会的一次预演,对中国攀岩有着重要的意义。雅加达亚运会攀岩项目分为全能赛和速度接力两种比赛模式,速度赛的爆发力,难度赛的柔美、耐力、技巧对运动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标签:攀岩;亚运;奥运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