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2018千人横渡钱塘江 众人向“渡江勇士”发起挑战
2018-08-18 11:34:3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佳成 记者 成竞

微信图片_20180818171534.jpg

  浙江在线8月18日(通讯员 吴佳成 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这段时间,可以说台风扎堆。“摩羯”前脚刚走,第18号台风“温比亚”昨日在浙北沿海登陆降起暴雨,造成今早钱塘江水位偏高,但这丝毫不影响今天参加横渡钱塘江的泳士们的热情。

  18日早上8时许,“喜迎世游赛 全民动起来 2018杭州横渡钱塘江活动暨钱塘江公开水域游泳大奖赛”在钱塘江边举行,1500名选手向杭州母亲河“渡江勇士”称号发起挑战。钱塘江奥体中心作为本次出发点,终点设在钱江新城城市阳台江面。

  今天的阳光很灿烂,在江岸两旁大叔大妈戴着遮阳帽,穿起防晒衣。江堤上搭了很多大帐篷供市民乘凉所用,补充水源也非常充足。

微信图片_20180818171521.jpg

  在奥体中心江岸边,一堆参赛运动员人群中,一位大叔魁梧的身材,饱满的肌肉线条引起众人眼球,在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他是锦绣育才科技教育集团游泳队的朱威军,也是游泳队本次活动的带队教练。为了参加横渡钱塘江他带领其他教师备战好几个月,他觉得今天举办横渡钱塘江很有意义,恰好今天是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亚运会的开幕,下一届亚运会将在杭州举办,他们感到很荣幸。“现在健身这一块越来越火热,游泳也是杭州热门项目,游泳有利于人们强身健体,每年参加此项赛事我觉得很荣幸。”朱威军说。

微信图片_20180820164710.jpg

  来自杭州市水上救生协会蒋天盛夺得公开水域青年男子组第一名。蒋天盛一上岸,凭借高颜值被一群记者围成一圈,一旁围观的大叔大妈竖起大拇指,称赞小伙子游得真快。

  在钱江新城城市阳台沿岸上,负责皮划艇救援的工作人员正在搬运救援艇,杭州水尚俱乐部朱教练告诉记者:“今年皮划艇的救援队伍的场面太壮观,皮划艇从去年的20条增加至30条,是迄今为止使用最多的一届,更是为每一位参赛运动员的危险系数降到最小,在队伍里每一位队员都经过我们教练员的专业培训,让横渡钱塘江越办越好。”

  据了解,今年横渡活动的水上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水面上的工作人员有300余人,直接参与救护的船艇有70余条,安全工作也做得更加细致。

标签:钱塘江;横渡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