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距离亚运会开幕还有几个小时 16岁的温州妹子憾别赛场
2018-08-19 12:51:0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胡昊 成竞

1534571185194_5b77b2b1159bb86d6adda256.jpeg

  浙江在线8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成竞)就在距离雅加达亚运会开幕还有几个小时的时候,从中国体操队传来消息,中国体操女队队员、16岁浙江温州妹子黎琪17日在进行场地适应性训练中膝盖受伤,为了保护运动员,中国体操队决定让黎琪退出本次亚运会比赛,由另一名浙江选手罗欢替补参赛。

  黎琪是在跳马训练时,因为一个动作没有完成到位,导致膝盖内侧韧带受伤。受伤后,体操队立即把黎琪送回亚运村。在经中国代表团医务专家检查后确诊黎琪伤情不太严重,但从未来长远考虑,还是决定让她退出比赛。

  据介绍,对于外出参赛时可能发生的各种变化,中国体操队出发前制定有相应预案。在做出黎琪退赛、罗欢替补参赛的决定之后,队里马上联系了在北京值守的体操中心和国家队相关人员。罗欢和她的教练周世平的相关参赛手续已经完成,机票也已订好,他们将会在8月19日上午抵达雅加达与队伍汇合。

  从2012年开始,黎琪在全国青少年比赛中崭露头角,2016年全国青年体操锦标赛,黎琪拿下4金,同年5月的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上,她获得全能第六名和自由体操季军。2017年5月,亚洲体操锦标赛,她一举夺得女子团体、平衡木、自由操三项冠军,是中国体操界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2020年东京奥运会中国体操队的重要成员。去年天津全运会体操女子平衡木比赛,当时15岁黎琪顶替罗欢出赛,并以14.800分获得冠军,这也是温州体操历史上第一枚全运会金牌。

  罗欢是黎琪的师姐,都是体操奥运冠军程菲的同门师妹,又都是浙江重点培养的体操运动员,两人有太多的相似点。2012年罗欢就加入了中国体操队,即便是2013年中国体操队重组,罗欢的位置也没有变化。今年5月的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女子个人全能决赛,上届全锦赛冠军罗欢以54.400分成功卫冕。随后在女子平衡木项目上,罗欢又以14.633分获得冠军。在平衡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和浙江同时拥有两名高水平运动员,并能产生竞争机制,对体操项目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标签:黎琪;体操队;中国体操队;罗欢;体操锦标赛;比赛;亚运会;参赛;运动员;膝盖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