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杭州身材好的人,昨天早上都在钱塘江里
2018-08-20 00:33:44 来源:都市快报

  受台风影响,周五下了一天的雨,对大部分市民来说,高温得以缓解,还是舒服的。但是对1500位即将参加横渡钱塘江的选手来说,内心是忐忑的。昨天一早,阳光透过云层照射下来,大家长出一口气:还好还好,今年有得游的!

  早上7点多,横渡大部队抵达城市阳台附近,浩浩荡荡的人群,每人拿着橙色的跟屁虫,场面着实壮观,沿途走过的路人和游客,都会停下来朝着队伍的方向多望一会儿。杭州人喜欢游泳,更珍惜每年一次的横渡机会,难怪很多人说:没有横渡钱塘江的夏天是不完整的。

  选手们乘坐大巴统一前往钱塘江南岸出发台,2018横渡钱塘江拉开大幕……

  选手只要等在大巴上

  裁判上车来检录

  由于前几日台风降雨影响,昨天早上钱塘江江面水位比较高。

  早上8:00不到,我来到城市阳台,这里聚集的都是围观群众及亲友团,每个人都把防晒衣、遮阳帽、墨镜套上了,全副武装站在江堤上巴望着江对岸。选手们则集中在钱塘江南岸出发台。

  9:15左右,参加公开水域游泳大奖赛的选手们率先入水。和往年的横渡相比,今年下水时间推迟了半个小时,为了避免让参加横渡的选手们在露天里暴晒消耗体力,裁判组分别到选手们乘坐的大巴上检录,检录结束后大约9:30,大部队分批下水了。

  北岸亲友团有的拿长焦镜头扫江面,有的手搭凉棚使劲看,大家的目标都一样:看看谁游得最快。大约20分钟,大奖赛第一位选手就到了。青年男子组的冠军是个帅哥,名字叫蒋天盛,26岁,一上岸就被媒体团团围住,健硕的倒三角身材冲眼看真以为是哪个奥运选手。游泳20多年,蒋天盛第一次参加业余活动就轻松拿了个冠军。

  “中间那段水流比较急,游到后面就好一点了。钱塘江水温好,总体游起来很舒服。”蒋天盛说,接下去还计划去宁波参加横渡活动。

  7岁的诸桓湫年纪最小

  上岸后自信地说:“不怕!”

  随后,公开水域大奖赛的选手们陆续上岸,一群大人中,跟着几个瘦瘦的“小不点”,特别抢眼,上岸这一路被拉住好几回,“你几岁啊?”

  这些孩子都属于上城区游泳协会,总教练盛鹤钦介绍,今年来了15个孩子,最小的2011年出生才7岁。别看孩子们年纪小,都很开朗健谈,说起第一次横渡的感受都是:开心,好玩!

  话音刚落,最小的选手就来了,诸桓湫,今年5月拿了杭州“市长杯”游泳赛7岁组冠军,被杭州市游泳队相中。这是小诸第一次参加横渡钱塘江活动,上岸后自信满满:“不怕!”

  今天小诸全家出动,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和妹妹都来了。“横渡才1200多米,平时训练都5000米起步的,没问题!”诸爷爷说,孙子从幼儿园大班开始学游泳,9月份开学读二年级,这两年里,家住雄镇楼的诸桓湫每天放学后去定安游泳馆训练,每次两小时,除了生病没间断过,寒暑假也天天如此,爷爷说,“今天上午横渡完,晚上还是要去训练的。”

  7岁的小诸同学身高1米37,身材条件比较出挑的,爷爷年轻时也是运动好手,举重、拳击、体操、游泳都能玩,孙子每次练完都会和爷爷讨论,今天哪里不够好还得改进,“妹妹开学读中班,也准备送去学游泳了。现在家里就练动作,哥哥会教她。”诸爷爷说。

  钱塘江水到底什么味道?

  有参赛选手说“是甜的”

  横渡钱塘江已成为杭城市民夏天一定要轧闹猛的群众性活动,在横渡这天去过现场的人就一个感受:热闹!出于安全考虑,横渡钱塘江每年的参赛人数都有限制,还有不少外地选手赶来参加,名额也是越来越紧俏。

  快报忠实读者郑双丽是位医护人员,也是马拉松爱好者,今年是她第一次参加横渡钱塘江,“2015年报名了,但是因台风取消,后面两年时间都凑不好,今年就把参加横渡当作小目标。”为了抢到参赛名额,丽丽凌晨4点起来报名,之后参与测试并顺利通过,一早就到赛场等候下水。

  “第一次横渡啊,下去没多久突然意识到这是钱塘江不是游泳池,紧张啊,喝了几口水,我就往回游了……”后来在其他选手的建议下,她用起了跟屁虫,再次下水慢慢前行也就放开了,“当时我就想,好不容易拿到参赛资格,我一定要坚持到底的。”顺利上岸后,郑双丽感觉好极了,“太难得的经历,明年我还要来参加!”

  横渡钱塘江的新闻在快报官方微博上刊发后,就有网友留言:想问下钱塘江水到底什么味道。“告诉他,是甜的!”郑双丽笑着说。

  今年的横渡钱塘江,是杭州后峰会与前亚运时代一项大型群众性体育活动。指导单位为2018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组委会和杭州市“五水共治”领导小组办公室(钱塘江水质稳定保持在III类以上),主办单位为杭州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承办单位是杭州市水上救生协会。


标签:钱塘江;横渡;台风;游泳;上岸;检录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