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亚运会速度轮滑31日开赛 杭州“00”后小将蓄势待发
2018-08-29 08:15:3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第十八届亚运会速度轮滑项目的比赛将于8月31日下午在印尼巨港举行,届时,中国速度轮滑代表队4名运动健儿将全力出击,其中包括陈涛、方慧燕、童嘉俊3名浙江籍“00”后小将,他们均来自武警杭州轮滑联队。昨日,记者联系到了联队总教练周旭明,获悉小将们已抵达比赛场地,今天将正式投入赛前适应性训练。

  备战艰辛表现优异

  怀揣梦想砥砺前行

  对于周旭明和他的3名爱徒来说,时隔8年,轮滑项目重返亚运会舞台,这使得本次出征意义非凡。“这次印尼之行,我们怀揣着一些‘小心思’。”周旭明笑着说,本次亚运会不仅是对小将们备战成果的展示。同时,更希望通过与亚洲顶尖选手的较量,进一步推动运动员竞技水平的提高。“除此之外,我们最期待的是,能够通过大赛推动轮滑运动在国内的发展,让更多的人接触轮滑,爱上轮滑!”

  据悉,3名小将自4月底入选国家集训队以来,一直表现优异。从6月14日确定最终的代表队名单后,更是不敢有丝毫懈怠。“这两个多月以来,我们争分夺秒地训练,直到离开杭州的前一天,还在模拟比赛场景。”周旭明表示,正是3名小将凭借不懈的努力,才成功抓住了登上亚运舞台的机会,期待印尼之行能绽放出属于他们的光彩。

  亚运之战困难重重

  为国争光信心不倒

  在周旭明看来,此次亚运之战困难重重。“轮滑运动员在赛前的适应性训练很重要,通过训练摸清场地的软硬程度,决定了运动员的轮滑鞋配备什么样的轮组,用什么样的方式滑行。而当地的气温和空气湿度,则会影响运动员在比赛过程中的呼吸、排汗、肺活量等。”28日晚抵达巨港,31日下午正式比赛……仅仅2天的赛前适应性训练,对于孩子们来说显得有些捉襟见肘。

  除此之外,队员们还将面对强大的对手。“韩国队的轮滑实力非常强劲,在世界上处于领先水平。”周旭明信心十足地说,“但是我们中国队的实力绝对不输他们,我们的队员个个都是全国冠军。他们会发挥全部实力,争取为中国代表团强劲的夺金势头再添一份力量。”

  “社会力量办体育”

  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不得不说,杭州轮滑能够滑向亚运会,也是我省“社会力量办体育”取得显著成效的体现。近年来,我省通过不断探索与创新,一个个由社会力量携手创办的体育社团拔地而起,武警杭州轮滑联队就是其中的典型。

  联队成立至今已有30多年,现为省武警总队、杭州市体育局、杭州市采实教育集团三方联办。队伍组建至今频频鏖战国内、国际各等级赛事,风云驰骋、屡建奇功,而今更是即将站上亚运会的舞台。

  “趁着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的东风,借助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契机,我们可以向更多的人展示轮滑项目的魅力。”周旭明坚定地说。通过亚运会的助力,“社会力量办体育”也必将在我省迎来新的发展。

标签:轮滑;周旭明;亚运会;小将;印尼;杭州;联队;速度轮滑;社会力量;训练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