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为4年后的相聚,杭州面向全球发出第一张“城市名片”
“人间天堂”:杭州欢迎你
2018-08-31 09:34:3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黄维

  再过2天,雅加达亚运圣火将熄灭。“2022年,杭州相聚”,杭州这座东方名城因为即将“接棒”,而在雅加达的亚运赛场上被广泛地提及、关注。

  与杭州亚运的相遇虽然还有漫长的4年。然而,有着“人间天堂”之美誉的杭州,已经在雅加达面向全球发出了第一张“城市名片”——自8月18日雅加达亚运会开幕以来,杭州城市文化展在朋加诺体育中心亮相,参观者络绎不绝。

  昨日下午,专程从杭州飞来的书法家李奕声不顾日夜兼程的劳累,现场在扇面上题写:杭州欢迎你。他说,这是发自内心的邀约。他还特地创作了一幅以“足球”为主题的书法作品。“球”字采用的是古体,遒劲有力、颇具韵味。李奕声告诉记者,他想借此表达两层心声:一是古杭州是蹴鞠发源地之一,南宋盛行于钱塘,这是对璀璨体育文化的致敬;二是以举办亚运会为契机,“踢球”寓意着杭州面向全球的大气、走向全球的勇气。

  以“独特韵味,别样精彩——2022杭州欢迎你”为主题的杭州城市文化展,别具匠心、别出心裁。在100多平米的展区,思接千载、视通万里。看得到的美景,如西湖的断桥、三潭印月,钱塘江畔的六和塔,以及看不到、摸得着的杭州文化,如油纸伞、西湖缎锦、王星记扇子、西泠印社,现场还有颇具江南特色的茶艺表演、古筝演奏,这些物质与非物质的杭州文化琳琅满目,错落有致地相聚于此。

  杭州作为一座古代文明、现代经济交融交织的城市,展示优雅、古韵的同时,现代的活力、激情也随之绽放。6台电视机,循环播放着10多部城市宣传片,城市风景、经济社会、体育文化等等立体式呈现;就连主题展的迎宾柜台,也特地选择了莲花造型——杭州亚运会开闭幕式,就将在莲花造型的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举行。记者了解到,为逼真呈现这一特色,杭州亚组委辗转找到印尼的华人能工巧匠,花了好些天精心打造出来的。

  杭州城市文化展在雅加达引起了热烈反响。除了印尼的体育爱好者外,日本、韩国以及中国等众多国家与地区的体育官员、运动健儿纷纷前来参观,有的还留下了美好的祝福语:“希望我们到那里见证伟大的中国”“希望4年后也能去采访”“迫不及待地盼望2022年美丽的杭州”……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民族,留下了不同的语言,但美好祝愿的心境是相同的。

  2022年亚运会:杭州欢迎你!

标签:杭州;雅加达;城市文化;亚运赛场;亚运圣火;亚运会;这座;相聚;莲花造型;体育文化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