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这届中国女足值得好好心疼
2018-09-01 00:53:45 来源:浙江在线 特派记者 方海 发自雅加达

  浙江在线9月1日讯(浙江在线特派记者 方海 发自雅加达)昨晚,亚运会女足决赛迎来了一场巅峰对决,中国女足对阵日本女足。经过90分钟水战,中国女足在第90分钟被日本队一记反击丢分,无缘冠军。比赛虽然输了,但整个亚运会仅失一球的中国女足在比赛中体现出的技战术能力和意志品质,让大家对艰难爬坡中的中国女足又充满了信心。

  比赛结束那一刹那,日本队击掌相庆。而中国队员,失望布满了每个人的脸上。90分钟,被对方利用一次反击,头槌破门。补时三分钟的时间,中国女足还是回天乏力,未能创造出更有威胁的破门机会。

  这场失利,基本上可以说在一场五五开的对抗中,中国女足输在了把握机会的能力。这应该也是中国女足今后在掌握情绪、保持关注度中需要提高的。但尽管如此,这是中国女足时隔多年重返亚运会决赛,已经获得了一个不错的成绩。可以说,本届亚运会比赛,中国女足可以保持较强能力的高速对抗,传切断等技术环节成功率较高,进球31个球,仅丢1球。她们走在了荣光复苏的道路上,依然值得广大球迷为之骄傲。

  只有稍微年长的球迷才会有印象,曾经的中国国家足球队队长贾秀全也曾中分头发、玉面小生过。在三十多年的足球生涯中,贾指导的一个标签就是八一队风范,从严治军,纪律严明。今年4月份亚洲杯后,贾秀全接手中国女足,55岁的他现今似乎黑了许多,上任3个多月间,他已经成功使队伍面目一新。

  本届亚洲杯,中国女足的后勤保障、团队凝聚力、比赛执行力都得到了各界充分肯定。只要总结不足,铿锵玫瑰就会再度绽放。

  决赛的首发阵容中,还有两位昔日杭州女足姑娘——吴海燕和李影,前者戴着队长袖标坐镇后防线指挥防守,后者作为影子前锋不断搅乱和冲击对手的防线,全场第60分钟被换下。两人均出生于1993年初,现今分别效力于武汉和山东队,两人都随中国女足出征了2015年世界杯,并进入八强。

  赛后,许多女足队员意外而欣喜地看到马云出现在颁奖仪式上,并一一为女足队员竖起大拇指并颁奖。最后一位正是杭州籍女足队长吴海燕,她大声向马云说道:“谢谢。”就像她所说的,虽然表现还行,但“我们还要加油”。

标签:中国女足;亚运会;比赛;日本队;决赛;艰难爬坡 编辑:李爱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