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小威称裁判不公平 大坂直美表示不知情
2018-09-10 01:12:53 来源:新华网

  在8日进行的美网女单决赛中,日本新星大坂直美以6:2、6:4完胜美国网球女皇小威,创造了历史。但比赛却因为主裁三次判罚小威而差点成为闹剧,小威认为裁判判罚不公,而大坂直美则表示不知场上发生了什么。

  这场比赛大坂直美发挥出色,打得小威毫无脾气。输掉第一盘之后,小威在次盘数次同当值主裁拉莫斯发生争执。拉莫斯先是宣布小威从位于球员包厢处的教练那里获得指导,对小威进行了警告处罚,然后又在小威摔拍后罚掉她一分。

  此后小威情绪逐渐失控,不断同拉莫斯理论,坚称自己没有接受场外教练指导,认为拉莫斯应该收回警告处罚,并对她道歉,还表示拉莫斯侮辱自己的人格,将拉莫斯称作“小偷”“骗子”。拉莫斯认为小威用言语对自己进行了攻击,据此对小威进行了第三次判罚,直接判小威第8局告负。

  “我宁肯输掉比赛,也不会使用作弊手段获得胜利。我是一个小女孩的母亲,我绝不会撒谎,”小威在比赛中激动地对拉莫斯说。

  场上的争执导致比赛一度中断,小威要求赛事监督介入。“你知道我的为人,我不会通过这种手段赢得比赛。这种情况在我身上发生好多次了,我觉得如果是一个男选手评论裁判是小偷,他绝对不会被罚掉一局,这太不公平了,”小威对赛事监督说。

  不过,小威的教练穆拉托格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确是在用手势向小威提出建议,而小威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比赛结束后她才知道教练是在用某种手势提醒她注意事项,但是当时比赛的时候她确实不知道穆拉托格卢是在给她建议。

  “我是在比赛结束后才知道我的教练在给我建议,但是当时我确实没搞清楚他在干什么,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在采访时这么说,因为我们平时从来没有商讨过手势的含义。在比赛中,我都是一个人面对对手,一个人思考比赛策略,而教练在球员包厢里打手势,除了给我加油鼓励之外,我不知道还能做什么其它的用处。”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小威继续抨击主裁判罚不公。“我听到太多男选手对裁判说脏话,但男选手肯定不会因为说主裁是小偷就被处罚,我认为这里面有性别歧视的因素。我会一直为女性权利做斗争,或许这次不能改变什么,但我希望下次有女球员遭遇类似情况时不会吃亏。”

  大坂直美则对场上发生的争议三缄其口。“比赛发生争执的时候,我已经转身离开了,而且当时观众们非常吵闹,我不知道场上发生了什么。不过比分突然变成5:3的时候,我有些不明白,但是我还是保持注意力集中,尽量不受干扰,因为小威是一个伟大的球员,她能随时反转比赛,我尽量让自己把注意力放在比赛上面。”

标签:比赛;拉莫斯;判罚;裁判;教练;美国网球;女皇;美网;女单;完胜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