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小威输给自己 却给对手最大尊重
2018-09-10 00:50:4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曹林波

  浙江在线9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昨天凌晨的这场美网女单决赛,因为小威强势复出,对抗本次美网最大黑马而颇受瞩目。但是过程却出乎大家的意料,23届大满贯女单冠军小威0:2速败在大阪直美拍下。

  小威廉姆斯第二次在大满贯决赛输给世界排名不到前十的选手,上一次还是在2004年温网决赛输给莎拉波娃。

  看得出来年轻的大阪直美以大力击球和充沛的体能,给了小威很多压力。不过小威廉姆斯整场比赛不在状态,一度因威胁主裁被直接罚掉一局,冲击24冠再次失败也在情理之中了。

  赛后美网官方的声明还原了这场比赛产生争议的经过:因为小威教练有场外指导行为,根据规则要被警告一次。随后小威因为摔拍,遭第二次警告,累计两次警告被罚一分。在第二盘一次换边时,小威因对裁判进行言语攻击而获得第三次警告,被直接罚掉一局。

  在遭到判罚后,小威依然对裁判不依不饶,“我需要一个道歉,这不公平,我不是个骗子,主裁质疑我的品格,他偷走了我的分数。”

  这已不是小威第一次在美网陷入这样戏剧性的争议。2009年半决赛她不满日本司线的判罚,失控威胁司线后被罚分。2009年半决赛、2011年决赛对阵斯托瑟,包括今年决赛,小威都是因为情绪失控,最终输了球。

  但小威并非输不起。因为在比赛中有了争议,加上小威作为美网的宠儿在主场落败,颁奖礼上观众们发出巨大嘘声,嘘得大坂直美当场落泪。

  而在比赛中颇为强势的小威在此时却很有大将风度,她给了小迷妹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作为安慰,随后在致辞中说:“我现在只想祝贺大坂直美,她的表现十分出色,让我们把这一刻的美好留给她吧。”

  就连赛后接受采访,小威还在为大坂直美鸣不平:“这是属于她的时刻,不应该有嘘声,因为她不应该受到这样的对待。她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她配得上这场胜利。她刚刚赢了比赛,我不知道那是开心的泪水,还是伤心的泪水。我只是觉得,我第一次赢得大满贯时可不是这样的,我不希望她有这样的感觉。可能是我的母爱本性让我这样做吧。”  

标签:美网;决赛;女单冠军;比赛;黑马;小威廉姆斯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