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省运会上的王牌之师
“省队市办”给台州空手道带去新气象
2018-09-13 06:54:58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王宇怀

  在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空手道项目的比赛中,台州代表队一骑绝尘,获得12枚金牌中的5枚,另外揽下6银4铜,总成绩在全省名列第一。自从2017年4月,省空手道队通过“省队市办”的形式落户台州后,由此,也推开了台州空手道发展的序幕。

  台州作为全省空手道项目起步最早的队伍,通过省运会上台州队的表现,不难看出这个项目在台州正在逐渐兴起。省空手道队总教练洪军武告诉记者:“省队落户台州以后,台州市体育局、天台县体育局都非常支持,在运动员训练、后勤、教练员梯队建设等多个方面给予了很大帮助。”

  由于空手道项目已经成为2016年东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而空手道又是日本的传统优势项目,洪军武带队前往日本拜访名师,开展集训,邀请优秀的外教赴浙指导。目前,浙江省空手道队明确了“奥运带全运、全运带省运”的阶梯式人才培养计划,并且已经有两名队员入选中国国家队。此外,还有一批有天赋的台州籍的运动员也正跟随省队训练,训练队伍的扩大大大带动了全市空手道项目的发展。洪军武表示,目前台州空手道成年组的水平处于中上游,青年组在最近的全国赛中也有优异的表现。

  现在省队一直在天台文武职业技术学院集训。为了让队员能够更好地提升体能储备,在天台县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全队队员的训练基地放在位于海拔1300米的括苍山上,严酷的训练条件磨练了队员们的意志。在省运会上,台州空手道队以顽强的比赛作风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也彰显了空手道中强调的信义、清廉、仁爱、勇武的中国传统思想文化和武道礼仪。

  通过省、市、县多方力量的支持,空手道作为近几年才在浙江萌芽的项目有了长足的进步,但是洪军武还是觉得身上的担子很重。他坦言:“未来几年我们的比赛任务可不轻,我们将会通过明年的青运会进一步锻炼年轻队员,2020年东京奥运会我们力争有台州选手参赛,同时也希望能在2021陕西全运会、2022年杭州亚运会上看到我们浙江选手争金夺银,有出色的表现。”

  天台县体育局副局长顾智敏表示,目前空手道项目在浙江的发展才处于刚起步的阶段,“省队市办”后借助天台县原有的散打、武术、拳击等优势项目基础发展空手道有利于竞技体育水平的提升。全省各地市的优秀队员集中在天台进行训练,让台州整体的空手道水平水涨船高。未来,天台县体育局将会加大在青少年运动员培养上的投入,助力全省空手道水平的提升。

标签:空手道;台州;空手道队;天台县;浙江省;省队市办;体育局;队员;落户;运动会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