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第十六届省运会今晚开幕 10天产生388枚金牌
2018-09-16 09:50:0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浙江在线9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9月16日晚上20点,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将于在湖州市奥体中心盛大开幕。今天,在省运会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上,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介绍一下本届省运会总体情况。

  据了解,本届省运会共设26个大项、32个分项、769个小项,产生912枚金牌,共举行38项次的比赛安排。此外,根据东京奥运会和天津全运会项目设置需要,省运会相应进行了改革,新增设了击剑、攀岩、空手道、马术、高尔夫等5个大项和田径、游泳、划船、射击、射箭等项目中的小项。同时为进一步推进足球改革,增加厚度、打牢基础,增设了足球男子小年龄组项目,增加12枚金牌,参赛队伍和人数进一步增加。

  自7月2日首个项目场地自行车在长兴开赛以来,省运会比赛已进行了76天,进行了场地自行车、蹦床技巧、拳击等25个项次的比赛,产生了524枚金牌。贰接下来的10个比赛日里,省运会还将进行短式网球、跆拳道、高尔夫、公路自行车、摔跤、马术、女子排球的甲乙组、男子足球丙组、击剑、游泳、武术散打、田径、柔道13个项目的比赛,产生388块金牌。

  发布会上,张亚东还特别赞扬了本次省运会的服务保障工作,尤其是长兴县和安吉县。“2个多月时间的比赛,东道主湖州付出了很多艰辛努力,为整个赛会顺利进行保驾护航,总体来说后勤保障工作是扎实有效的。特别是长兴县和安吉县,目前承办下来的各项比赛后勤服务都很到位。”据湖州方面透露,目前全市共有1600余名志愿者投身服务于本届省运会,各方面服务保障工作已经就绪。

  在9月2日落幕的雅加达亚运会上,59名浙江运动员获得了23金18银8铜的好成绩,而参加亚运会的运动员,绝大多数都是通过各类比赛,特别是省运会发现和选拔出来的优秀苗子。对此,张亚东表示:“今天活跃在省运会赛场的小运动员们,将来可能就出现在全运会、亚运会乃至奥运会的赛场上。”

标签:省运会;开幕;新闻发布会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