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华天:杭州,2022年,等不及了!
2018-08-20 07:47:30 来源:体坛报 特派记者 黄维

  雅加达亚运会开幕前,偶遇“小马哥”华天。当得知记者来自浙江,这位明星选手表现特别地亲切,“2022年亚运会,我很盼望。”

  8月17日下午,记者在雅加达亚运会主新闻中心,邂逅正在小憩的马术运动员华天。高高的个子、挺拔的鼻梁,这位帅气的小伙子,从没有避讳中英混血儿的身份。聊到马术运动,他显得特别有兴趣。他介绍,这是第二次代表中国征战亚运会,是否能争金夺银并不重要,看重的是又增加了大赛的经验。

  十年前的北京奥运会,18岁的华天作为奥运史上第一个正式亮相马术比赛的中国运动员,这也是他作为公众体育明星的起点。

  华天认为,马术作为一项快乐的运动,让他学到很多、成长更快。“原来,我的中文底子很差。马术运动让我有了更多的交流机会,现在60%以上的汉语都能流利表达。”

  现在,华天最关心的是如何让更多人爱上这项运动。当听说杭州、浙江有多家马术俱乐部,并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普及,且受到热烈欢迎,华天眼睛都亮了。

  “杭州,我很喜欢。”他脱口而出,并对四年后的杭州亚运会表现出无比的期待,他信手写下了美好的祝福:Hangzhou 2022,can’t wait!(杭州,2022年,等不及了!)

  再过四年,就是32岁了,会不会到时已经退役了呢?华天不假思索地表示:不会,肯定不会,我还要参加杭州亚运会呢。


标签:华天;亚运会;雅加达;明星选手;马术运动;杭州;小马哥;浙江;偶遇;开幕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