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一局仅得5分……倔强的林丹也得服老?
2018-09-20 00:05:55 来源:杭州日报

  正如人们赛前所料,34岁的老将林丹终究没能逃过“一轮游”的境遇。

  9月18日,2018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在江苏常州正式拉开战幕。在当天的男单焦点之战中,林丹以24∶22、5∶21、19∶21被22岁的印尼新星金廷逆转,首轮便惨遭出局。

  一局只得5分,真的打不动了?

  虽然18日是工作日,但常州奥体中心体育馆仍然坐了三分之一的观众。他们只为一个人而来,那就是羽坛传奇林丹。

  面对刚刚在亚运会接连挑落桃田贤斗、谌龙的印尼选手金廷,林丹一上来便依靠着经验和风向艰难地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换到逆风区的金廷开始缓过神来。凭借凶狠的劈杀和脚下迅速的移动,这位22岁的年轻人一度打了林丹一个7∶0,而后者最终只在这局中得到5分。

  无论什么原因,这局比赛让现场观众看得有点目瞪口呆,不时传来一阵阵惊讶和叹息的声音。“林丹现在真的打不动了,也许面对李宗伟的时候才有劲儿吧。”现场的一位球迷无奈地说道。

  第三局双方重回起跑线,但事实上胜利的天平已经开始倾向印尼人,毕竟下个月即将35岁的林丹很难在体能上赢过对手。

  男子羽坛新纪元已经开启?

  事实上,在今年参加的11站比赛中,林丹已经有6次惨遭“一轮游”。有网友甚至开玩笑说,“林丹已经从‘林无敌’变成了‘林一轮’。”

  这样的遭遇林丹也有些无奈。自世界羽联修改积分规则以来,所有运动员必须频繁征战巡回赛才能够拿到亚运会、世锦赛、奥运会等大赛的参赛资格,以及保住自己的世界排名。

  规则的变化无疑对老将来说是晴天霹雳,你很难想象即将年满35岁的林丹如今还要疲劳征战。在一周之后,“超级丹”又将奔赴韩国,参加在那里举行的韩国公开赛。

  在老将状态难以为继之时,世界羽坛刮起了一股青春风暴——24岁的安塞龙一直稳居世界第一,同样24岁的桃田贤斗正在朝他逼近,还有国羽新星22岁石宇奇,以及在亚运会大放异彩的金廷……

  在羽坛全新的格局之星,志在打入两年后东京奥运会的林丹还有希望吗?至少林丹从未放弃。

  “竞争远没有结束!”这是在不久前的南京世锦赛上,林丹在被石宇奇淘汰后留下的一句话,常年坚持规律训练的他甚至认为自己还有可以提高的空间。

  对此,林丹透露自己正有意聘请新的教练,“和李志锋教练已经配合了差不多5年。应该也需要新的一些人员增加进来了,(人选)之前已经有想过,下一步需要把更详细的人员名单定下来。”

  “我不知道林丹能不能回到他原来的水平,但是他是林丹,所以我认为可以。”作为林丹的“迷弟”,安塞龙同样对自己的偶像充满信心。

标签:林丹;羽毛球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