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周周有小赛,月月有决赛 平阳村民尽享体育嘉年华
2018-10-09 07:42:1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邱君锋 记者 张钰婕

4.jpg

  浙江在线10月9日讯(通讯员 邱君锋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踢毽子、挑粮食、定点投篮、集体跳绳、携手共进、巧妇过河……运动员们身着各自文化礼堂的统一服装,在教练带领下有序参加各项比赛。日前,平阳县农村文化礼堂体育嘉年华启动仪式在万全镇冯宅村文化礼堂举行,现场还举办了万全镇文化礼堂趣味运动会,来自该镇7支文化礼堂代表队参加。

  最先开始的是踢毽子比赛,随着裁判一声令下,选手们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小毽子在他们腿脚上“跳”得很是欢快。“别看我年纪大,踢毽子厉害着哩!”一名60多岁的选手踢了100多个,丝毫不输“小年轻们”。运动员和观众的呐喊声、欢笑声、加油声,回荡在乡村赛场上。

5.jpg

  据了解,今年平阳县农村文化礼堂体育嘉年华自9月开始,持续到11月底,在全县220多家已建、在建文化礼堂开展。各地文化礼堂将以“体育大家赛”形式,广泛组织赛事活动,做到周周有小赛,月月有决赛,吸引和聚集村民群众走进礼堂,开展体育健身活动。在此基础上,各地文化礼堂代表队将参加乡镇举办的文化礼堂趣味运动会,并经选拔推荐,参加全县大型的趣味运动会。

3.jpg

  “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先进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我们文化礼堂的重要活动载体。”平阳县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文化礼堂的阵地优势、组织优势,把各项文体赛事办得越来越有规模、越来越有档次、越来越有品味,真正吸引村民群众走进礼堂、参加运动、追求健康,进一步提升基层群众的身体素质,引领友善和谐的文明乡风,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标签:礼堂;文化;趣味运动会;平阳县;踢毽子;体育嘉年华;农村文化;跳绳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