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重走红军路 感受军旅文化
2018-09-29 08:04:02 来源:体坛报

  日前,第三届平阳县凤卧红色旅游文化节暨千人越野徒步活动拉开帷幕,1000余名来自浙闽两省的健走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当天上午8点,作为第3届凤卧红色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的千人越野徒步活动在凤卧镇凤林村文化礼堂正式拉开帷幕,来自福建省福鼎市、温州市区、瑞安、文成和平阳等地的1000多人统一穿着红军衫,从凤林村文化礼堂广场出发,途经凤卧内塘景观河游步道、内塘至玉轩红军古道、中共浙江临时省委成立地旧址(玉青岩)、中共浙江省一大会址(冠尖)等地,沿途共设置了3个卡点的打卡活动,环形徒步路程共9.2公里。沿途还穿插了走红军古道、讲红军故事、唱红色歌曲、跳红色舞蹈、吃红军粗粮、参观红色景点等活动,活动持续了三个多小时。

  “今天天气有点热,其实不是特别适合户外活动,可是大家还是坚持下来了。”来自福鼎市的张伟良表示。他的父亲曾经也是参加过长征的红军战士,他的梦想就是能够有机会体验红军的生活:“尽管这一站不是当年的长征路线,但是管中窥豹也能感受到当时的艰苦。如果有机会,我还是会组织一些人去试着重走长征路。”

  “我们举办这样一场千人越野徒步活动,一方面是想让大家重温平阳特别是凤卧革命的非凡岁月,感受当年革命前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让大家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另一方面想通过大家的亲身体验、口耳相传,进一步了解凤卧镇这几年发生的巨大变化,努力把凤卧的红色旅游事业推上一个新台阶。”凤卧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红军;越野;凤卧镇;平阳县;爱好者;古道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