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北仑小伙征战亚残会获坐式排球赛银牌
​ “我想走上世界最高的舞台,展示残疾人的自强!”
2018-10-18 01:58:10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陈烨 通讯员 陈红 焦云芳

3667426_ds-zhuay_1539783564356_b.jpg

江董董手里拿着此次亚残会上赢得的坐式排球赛银牌。

  一米八的高个儿,浓眉大眼,31岁的江董董模样帅气,刚从第三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上载誉而归的他昨天上午现身由北仑区残联和新碶街道党工委联合主办的活动。这是一场分享会,在座的大多是残疾人,听到的是满满的正能量。 

  作为中国残疾人坐式排球运动员,此次他以主力身份征战亚残会,团队协作下,最终赢得银牌,这也是他目前收获的含金量最高的荣誉。“下一个目标是后年残奥会的金牌!”他表示。  

  十几块赛事奖牌见证他一路的努力

  江董董是北仑新碶街道高潮村人,七岁时的一场车祸,让他失去右腿,在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他陷在自卑里无法自拔。2004年,正在念职高的他最先接触了羽毛球和乒乓球这两项体育运动,就此开启了另一段人生,之后更是加入坐式排球的训练队伍。  

  坐式排球顾名思义是坐在地上进行比赛,队员在场上移动靠的是双手和臀部力量,手上满是老茧,裤子磨破,自然是再常见不过的事了。2006年至今,江董董参与了大大小小许多赛事,一路走来的艰辛可想而知, 见证这一切的是收入囊中的十几块奖牌。  

  回想刚刚结束的亚残会,他笑说“太险了!”亚残会坐式排球一共有八支队伍,共赛五场,他印象最深的是半决赛与哈萨克斯坦的对决。“我是自由人,主攻防守。他们综合实力很强,我们三比一胜,赢得也艰难。最难得的是跟冠军队伊朗对战,虽然每个回合都输了,但不失是一个学习战术的好机会。” 

  江董董目前最看重的是后年的残奥会,那个最高的领奖台,承载着他最大的梦想。“我想走上世界最高的舞台,展示自己,展示残疾人的自强不息,只要心中有抱负,便一定能实现!”江董董动情地说。   

  “家里有我”,背后是同为残疾人的妻子的支持

  现场,与江董董一同坐在台上的,还有他的妻子谢林英。“家里有我!”是她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因为训练比赛,丈夫一年到头不着家,看顾这个家和养育今年才9岁的儿子的重担全在她一个人的肩上,更何况这位坚强的妈妈左腿残疾。 

  她也曾是坐式排球队员,因怀孕放弃,丈夫所有的梦想也成了她的梦想。这些年,她以从事公益的方式将自己变得更好。前不久,街道阳光互助社成立,这是一个残疾人互助的公益组织,她成了领头雁。   

  分享会上,夫妻二人的发言,赢得一阵阵喝彩,在座的邱志洁本就有残疾,去年还得了脑瘤,手术后的他看到江董董,忍不住上前拥抱。张永定人到中年,去年出车祸致右腿残疾,分享会设在三楼,当志愿者要扶他时,他连连摆手:“我能走,四楼、五楼都能走!”

标签:坐式排球;残疾人;银牌;见证;奖牌;赛事;新碶街道;残奥会;妻子;梦想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