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三亚将办女子台球盛宴 中国逐渐成为世界台球中心
2018-10-31 00:3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王牧青 王祖敏

  陈思明出席发布会

  30日下午,2018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12月3日至9日,这项赛事将正式在海南省三亚市开战。

  作为国际最具吸引力的A级台球赛事之一,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自2009年引入中国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2018年,世锦赛由世界花式撞球协会(WPA)、中国台球协会(CBSA)、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三亚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三亚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北京国奥众合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国安金冠足球事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据悉,大赛将延续“最美赛事邂逅最美山水”的办赛宗旨,以“浪漫天涯,9享芳华”为主题,赛事为期7天,总奖金为17.5万美元,其中冠军将独揽4.4万美元。

  中台协副秘书长刘春胜高度评价中国台球发展

  今年是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在中国举办的第十年。中国台球协会副秘书长刘春胜介绍,过去的十年,是中国台球运动发展的黄金十年,中国已逐步成为世界台球运动发展舞台的中心。未来,中国台球协会将为台球行业创造更优越的发展环境,让台球项目在推进全民健身事业,满足人民群众文化体育生活需求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从澄迈到三亚,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连续两年落户海南。海南省三亚市副市长戴玉明,2018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是海南省三亚市加速打造世界滨海旅游城市的进程中,首次迎来的国际顶级台球赛事。三亚将以高要求、高标准做好各项赛事筹备工作,为三亚民众以及广大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体育盛宴,让更多的人了解三亚,了解9球。

  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球手陈思明告诉记者,今年是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落户中国的第十年,十年磨一剑,感谢世锦赛为中国球员提供了与世界高水平运动员同场竞技的机会,而中国球员也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站在了女子9球舞台的中央,作为一名中国女子台球队的队员,她感到十分的荣幸和自豪。她将竭尽全力发挥出最好的水平,用精彩的比赛回报国内外广大球迷。(完)

标签:锦标赛;台球;中国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