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绍兴空竹小能手 国际舞台绽光彩
2018-10-23 06:50:1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黄柏芳 朱姣丽

  日前,在绍兴迪荡湖畔,中国·绍兴首届国际空竹邀请赛暨国际空竹锦标赛中国站在绍兴快阁苑小学拉开帷幕。赛事以“东方水城·空竹劲舞”为主题,共有来自8个国家的400名空竹选手参加。

  活动分表演赛与竞技赛两大块。第一天千人空竹操表演,气势蓬勃。第二天竞技比赛内容分跳绳抛接空竹、空竹绕身转圈、空竹3米单对抛、空竹3米双对抛、跳长绳抛接空竹,团体空竹操六个项目。

  这几年,随着绍兴学校体育活动丰富多彩,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特色纷呈,抖空竹这个项目因为益智有趣,在学校内的开展也十分普遍。带队参加比赛的上虞区鹤琴小学朱老师介绍:“学校从‘一切源于学生需求’的教育理念出发,传承和创新‘活教育’文化,整合和推进‘做中学’课程,做精做深健康课程,为满足学生个性发展需求,开设多彩体育课程,而抖空竹作为一项非常好玩的风俗体育,深受学生喜欢。”

  来自东道主快阁苑小学此次派出34名学生在示范赛中表演跳绳抛接空竹、空竹3米对抛和空竹团体操等精彩的空竹项目,作为曾经三次登上央视进行表演的国内知名的抖空竹学校,学生们的表现真是可圈可点,给来自国际的友人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来自马来西亚国际空竹高手刘炜贤禁不住为这些绍兴孩子竖起了大拇指。

标签:空竹;绍兴;抖空竹;小学;邀请赛;跳绳;锦标赛;赛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