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五连冠”小学足球队是如何养成的?
2018-10-23 06:49:1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潘善凯

  前不久,天台县坦头镇第二小学在县第十届中小学生足球联赛上再夺小学男子甲组冠军,实现了五连冠的梦想。这个成绩无疑是对飞奔在绿茵场上的“足球小子”付出努力的最佳回报。都说“足球要从娃娃抓起”,坦头镇第二小学正是通过足球,努力帮孩子们“踢”开一扇通向外部世界的大门。

  坦头镇第二小学前身为东陈小学,1997年被命名为坦头二小,多年来学校规模不断扩大,办学质量稳步上升。孩子们成绩上升了,身体素质一样要齐头并进,早在2014年,学校便秉承“和乐校园、快意足球”的理念,把足球教学引入校园,力求把足球文化,足球技能,足球训练引入课堂,形成人人“踢足球、爱足球”的良好氛围。逐步形成“足球环境熏陶人,足球比赛锻炼人,足球文化感染人,足球精神鼓舞人”的校园特色足球文化。同年,以构建“和乐校园”为宗旨,“快意足球”为目标的坦头二小足球队成功组建,弥补了一直以来没有校园足球的遗憾。

  据悉,由于学校学生数少,挑选球员困难,教练逐一排查,精心挑选队员,并取得家长支持,争得教师配合,这才好不容易拉出一支队伍来。创建足球队初期,学校没有球场,就在学校一块空地上训练。为了能够让足球队走上正轨,一经成立,学校立即制定计划组织实训,教练徐卫带领队员起早摸黑,天天苦练。孩子们不喊苦不喊累,驰骋在绿茵之上,如练习高飞的雏鹰,身上总有一股子使不完的劲儿。渐渐地,学校足球队踢得有模有样。

  历经一年的艰苦磨炼,检阅足球队的时刻到了,2015年5月在三合中心校足球场上,坦头二小队员们斗志昂扬,一举荣获天台县第六届中小学生足球联赛小学男子组冠军。紧接着,2016年、2017年坦头二小足球队再获县第七、八届中小学足球联赛小学男子组冠军,实现了“三连冠”。

  这个来之不易的荣誉让孩子们更加自信,干劲也更足了。不过,面对优异成绩,教练却没有一丝放松对球员的训练,节假日也不例外。2017年,学校投入50万元建成笼式足球场,第九届中小学生足球联赛便成了坦头二小足球队的主场。在赛场上该校足球队员个个生龙活虎,奋力拼杀,徐卫指挥自如,以大比分领先蝉联小学男子组冠军,代表荣誉的奖杯被坦头二小足球队的孩子们高高举了起来。如今,时隔一年,2018年9月在三合中心校的绿茵场上,球员团结拼搏,再创佳绩,实现“五连冠”的梦想,更是充分展现了坦头二小足球队的实力和风采。

标签:足球;足球联赛;足球队;小学;孩子;绿茵场;五连冠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