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省5人制达人 齐奏绿茵交响曲
2018-10-23 06:45:5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昨日,中国人保2018浙江省五人制足球冠军联赛在杭州落幕。这项浙江省水平最高、参与度最广、普及度最高的草根足球赛事,经过半年的层层选拔,16支精英队伍逐鹿桂冠。

  作为省内最好的5人制选手,参赛者繁忙的工作之余利用业余时间训练比赛,靠的正是一腔热爱。来自三门队的球员阿耀比赛中不慎受伤,依旧咬牙坚持,“我们队人数不多,但个个都拼劲十足,完全能够弥补轮换方面的弱点。”宁波优翔队的付小盼则扮演了球场“万金油”的角色,前锋后卫无缝切换,全心为球队战略服务。

  本届比赛共有4支宁波球队参赛,有两支进入了4强,展现了集团式优势。最终宁波优翔足球队斩获浙江省五人制足球冠军联赛元年总冠军,付小盼荣膺最佳球员奖项。

  据悉,赛事创办初衷,是为了更大程度的整合全省各地的五人制赛事,更深程度的推广五人制足球。本次比赛门槛低、形式新颖,赛制层层递进,给广大草根足球爱好者提供了良好的展示足球技艺,以球会友的平台。赛事启动后,在全省各地迅速掀起了一股五人制足球的热潮。赛事共分海选赛、大区赛、总决赛三个阶段比赛,3月初海选赛启动以来,共有40个县(市、区)组织了县级海选赛,10个市举办了市级海选赛,共计参赛球队669支,报名运动员9151人。

  除了球员之外,本届赛事还配备了专业级的软硬件设施,从直播信号到专业解说,从医疗人员到赛事组织,可谓事无巨细、面面俱到。省足协相关负责人表示,赛事虽然是业余性质的,但球员、裁判、工作人员的专业精神以及对足球的热爱程度绝不亚于职业比赛:“为了组织好比赛,省足协以及各分赛区地市足协都早早未雨绸缪,设置了几套办赛方案和应急预案,只为确保比赛的高质量、高效率。”

  在浙江省足球协会秘书长劳虓虓看来,本次“中国人保”2018浙江省五人制足球冠军联赛总决赛很好地推动了我省社会足球普及发展,进一步完善了五人制足球竞赛体系,搭建了五人制足球区域草根足球交流平台,扩大直接参与足球运动人口规模。

标签:五人制足球;赛事;草根足球;冠军联赛;海选;比赛;足协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