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丁俊晖意外告负 中国军团止步斯诺克国锦赛16强
2018-11-01 01: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特鲁姆普在比赛中。组委会供图

  10月31日,2018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16强赛全面展开,塞尔比、特鲁姆普、丁俊晖、罗伯逊等知名球星悉数登场。其中,丁俊晖以5:6意外负于史蒂文斯,塞尔比6:3战胜卡林顿,颜丙涛则以1:6被特鲁姆普大比分击败。除此之外,马克·艾伦、尼尔·罗伯逊、阿里·卡特均战胜各自对手跻身八强。

  在下午开始的4场争夺中,颜丙涛遭遇了世界排名第五的特鲁姆普。这次国锦赛,小将颜丙涛受到感冒的影响状态一直不好,上一轮打满了11局才惊险逆转威尔士名将瑞恩·戴。这轮的对手英国球星特鲁姆普可以称得上是颜丙涛的“苦主”,在上个月结束的中锦赛上,小特就以5:1战胜颜丙涛,此番两人再次交手,特鲁姆普开局就展现了绝佳的手感连下三局,虽然在第四局颜丙涛抓住机会主动进攻得手扳回一局,但之后的比赛特鲁姆普没有再给颜丙涛任何机会,最终以6:1轻松取胜,并在第5局打出104分,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548次单杆过百。

  接连在重要比赛中被特鲁姆普以大比分击败,颜丙涛似乎感受到了一种被支配的恐惧。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他也直言在与特鲁姆普比赛时有着很大的心理障碍,虽然极力调整但毫不奏效,从头到尾都无法进入自己的节奏,感觉对上特鲁姆普完全打不出自己的球。另外他也坦言:“目前为止我还没找到能赢他(特鲁姆普)的方法,感觉对上他心理障碍比较大,估计如果下几次再碰到他还是会输。”

  丁俊晖遗憾无缘八强。组委会供图

  下午同时开打的另外三场比赛中,前一日两次冲击147的利索夫斯基继续强势,轰出2杆破百和3杆50+绝杀眼镜侠古尔德;马丁·奥当纳则全场压制吉尔伯特,6:1轻松带走比赛胜利。而再经一番苦战6:3过关的塞尔比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能够最终夺冠会将之作为礼物,献给不幸逝世的朋友、坠机遇难的塞尔比家乡球队莱斯特城的老板维猜。

  丁俊晖在31日晚场出战,对手是威尔士人马修·史蒂文斯。在此前与史蒂文斯的交手中,丁俊晖取得了9胜1负的骄人战绩。可在本轮比赛中,史蒂文斯在3:4落后的情况下先后打出单杆67和127分,5:4率先获得赛点,丁俊晖随后打出一杆66分,将比分扳为5:5。决胜局,两人先后有一个上手,但均未能打出高分。史蒂文斯在拼下一颗远台后实现第二次上手,并一杆拿下63分,完成超分,丁俊晖也没能做出斯诺克。最终,史蒂文斯6:5绝杀丁俊晖。

  另一位中国00后小将袁思俊最近在大赛中展示出巨大的潜力。中锦赛、英格兰公开赛接连战胜过丁俊晖和马克·艾伦等名将。在本届国锦赛中,首轮先是爆冷击败威尔逊,次轮又在与肖国栋的比赛中以6:1轻松取胜。16强战袁思俊的对手是被称为“墨尔本机器”的尼尔·罗伯逊。比赛前期,袁思俊延续良好手感,单杆74分和59分取得2:0领先。墨尔本机器用一杆62分还以颜色追回一局,但袁思俊在随后一局拉锯战中67:53力夺一盘,3:1继续领先。

  袁思俊遭遇罗伯逊逆转。组委会供图

  局间休息之后,罗伯逊状态回勇连取两局将比分扳成3:3平,袁思俊稳住心神再拿一局4:3重新掌握主动。关键的第八局,袁思俊在领先情况下击打红球失误,罗伯逊做出精妙防守迫使袁思俊被罚6分后清台,73:72实现单局逆转再度战平。随后两局,士气大振的罗伯逊连轰单杆127分和125分,6:4锁定胜局。整场比赛,“墨尔本机器”在两次处于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都展现出了强大的心理素质和稳定的手感,最终实现逆风翻盘。

  另外两场晚间对决中,小钢炮艾伦在迎战黑马阿尔菲·伯登时进攻手感依旧火热,分别打出单杆112分、101分、77分和55分、6:1横扫对手闯入八强。而卡特则苦战10局6:4力克阿卡尼·宋沙瓦,如愿取得最后一个八强席位。

  11月1日,2018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八强战就将打响。特鲁姆普、马克·艾伦将在下午率先出战,对手分别是利索夫斯基和阿里·卡特。晚上则会有马克·塞尔比和尼尔·罗伯逊的强强对话以及马丁·奥康奈尔和马修史蒂文斯这两位本次赛事黑马间的较量。CCTV5将从14:30开始对国锦赛1/4决赛进行现场直播。(完)

标签:丁俊晖;比赛;尼尔·罗伯逊;斯诺克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