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杭马“加油站”昨天玩出新花样
2018-11-05 00:37:3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汪佳佳 方海 陈学东 李颖 王琼 曹林波 高华生 张峰

  珑舞团4人扮演成白娘子、许仙、法海、小青,为赛道上的选手加油。

  浙江在线11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汪佳佳 方海 陈学东 李颖 王琼 曹林波 高华生 张峰)今年的杭马狂欢与众不同——赛事主办方在杭马沿途设置了35个“加油站”,不同于传统补给点的是,这里提供的是精神补给:有摇滚、爵士乐助阵,也有女子民乐演奏,有啦啦操鼓劲,也有各种Cosplay让人忍俊不禁……

  跑友挥汗如雨,路人载歌载舞,杭马已不再仅仅是跑马者的狂欢,而是被打造成一场属于普通杭州市民的嘉年华,这样的平民属性让他们踊跃参与其中,借难得的大秀场好好刷了一把存在感。

  加油站:龙鼓祝凯旋

  表演点:保俶路与宝石二路交叉口

  赛道转入保俶路就是今年杭马赛道上的第一个加油站。加油站的名称为“预祝凯旋”,4位成员来自杭州的中国龙鼓乐团,红色的中国鼓,红色的服装,红红火火地为赛道上的选手加油。

  鼓手之一权娜说:“我们参与过上海世博会、西博会等大型活动表演,第一次来给杭马加油。我们自己没跑过马拉松,但看到35000人跑过,好兴奋,越看他们跑我们越有劲。”

  加油站:cosplay千年等一回

  表演点:断桥附近

  西湖边,来自珑舞团的4人玩起了cosplay,扮演成白娘子、许仙、法海、小青,为赛道上的选手加油,也吸睛无数。白素贞扮演者林燕已经连续三年为杭马加油,这次是第一次以白素贞的形象亮相,“在西湖边扮演白娘子感觉就是不一样。”

  加油站:未中签公交司机扮宋兵

  表演点:湖滨步行街路口

  穿着宋朝服装的士兵,排成一列为选手们加油。这个加油点也正临近杭州古钱塘门,十分应景。王鞍军是杭州7路车的公交司机,是这些“宋兵”中的一员,也是一名跑友。王鞍军已开始跑步3年,这次报名了杭马半马没有中签,听说有赛道加油站这样的机会就赶紧报名了,“也算是换了一种方式加入到杭马中来,看到了很多自己的朋友,看到他们跑心痒痒,恨不得自己也上去跑,明年打算报名全马。”

  加油站:师生联袂古筝演奏

  表演点:杨公堤

  早上6点,来自杭州畅想音乐公司的刘畅老师就带着学生们一起来到26号锦瑟年华站点,为选手们加油。刘畅自己也是一个跑步爱好者,受邀来为杭马服务,又能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心里特别高兴。这个点的工作人员吴建红,和25号组委会联系人吴建春是亲姐妹,两人都是浙大户外俱乐部的成员。两姐妹都住在瓶窑,早上五点多出发,历经公交车、地铁、公共自行车多次换乘。“为杭马服务,很开心,很有意义。”

  加油站:萨克斯小哥现场吸粉

  表演点:闻涛路与东信大道口

  优美的萨克斯,和江边风景堪称绝配。在闻涛路和东信大道交叉口,浙江省艺校萨克斯专业的高三学生张睿彪和张驰威为杭马跑友及周边市民献上了一曲又一曲萨克斯。 住在彩虹城的赵先生因为家就住在跑道旁,已经连续4年来看马拉松了。“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路边这些‘加油站’,觉得整个马拉松的氛围都更热烈了,跑友们也显然情绪更高涨了。”张阿姨也是从小区里被萨克斯的声音吸引而来。“我老远就听到萨克斯的声音了,觉得太好听了,就跑过来看,才知道这里有马拉松比赛。”优美的音乐声不仅吸引了大人,还吸引了萌娃。一对双胞胎萌娃听着音乐舍不得走,可爱模样萌翻众人。

  加油站:优雅中国风

  表演点:钱江一桥下桥口

  一袭深蓝绸衣,一把绿绸伞,优雅的江南舞曲,6位江南美女翩翩起舞。在马拉松33公里点,这个加油站点的主题是“优雅中国风”。参演的珑舞团队团长小欢告诉记者,他们为突出杭州的优雅特质,特地赶排了这个伞加扇子舞。

标签:加油;加油站;萨克斯;白娘子;表演;选手;许仙;中国风;马拉松;闻涛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