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被脚伤折磨两年的羽球新星复出 林贵埔还有一颗勇敢的心
2018-11-06 00:58:2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方海

  浙江在线11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海)“我几天前刚从马来西亚回来,正式恢复训练两个月时间吧。”近日,钱报记者在滨江区威度体育中心,偶遇浙江羽毛球队队员林贵埔,“现在伤病治疗情况应该说不错,下一步重点是专项训练。”

  说起林贵埔,众多羽毛球迷已经心心念了两年多时间了。他是浙江苍南人,1997年出生,浙江羽毛球队队员。2014年林贵埔为中国羽毛球队夺得阔别五年之久的世青赛男单冠军,还是当年的南京青奥会亚军。而当时这两项赛事的亚军和冠军就是石宇奇。两人当时并称中国羽毛球队新锐“双子星”,被广大球迷寄予厚望。

  但翻开林贵埔的履历,职业生涯对他有点残酷。2014年两度辉煌,翌年再获亚青赛男单冠军。2016年转入成年赛事,在中国(陵水)国际羽毛球挑战赛男单夺冠、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男单四强。此后却戛然而止,原因就在于他的受伤,“右脚脚部突然受伤,包括之后的四五次反复,我自己也没有想到这么漫长。”

  因为长期跟踪省羽毛球队,记者曾数度了解林贵埔的伤病治疗情况。“省羽毛球队也要求他耐心治疗,确保康复。”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小球中心有关负责人告知,作为曾经的国羽重点培养对象,林贵埔的潜力被广泛看好。年轻就是他的资本,伤病本身谈不上严重,关键是要有信心。“我还有梦想,也准备为之奋斗,否则也不会坚持。”林贵埔的心中,还有很多职业目标。近期,他的重点就是在训练中提升强度,以适应专项要求。“年底的羽超没有报名,我觉得循序渐进更加重要。”

  本文开头说到的从马来西亚回国,其实是上周林贵埔代表中国队参加了世界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并在单项赛中荣获男单铜牌。虽然不算一个显赫的成绩,但对于复出的林贵埔而言,也不失是一个好的肯定(获得冠军的也是浙江队选手任朋嶓)。而在此之前,他还代表浙江队参加了全国羽毛球团体锦标赛,为队伍获得亚军做出自己的贡献。


标签:羽毛球队;浙江;治疗;伤病;马来西亚;体育中心;滨江区;男单;队员;训练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