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哪些将士渴望代表东道主,征战家门口的女排世俱杯?
4名国手支援浙江 18人豪华阵容呼之欲出
2018-11-05 09:08:51 来源:体坛报 体坛报记者 朱郑远

  本报讯 2018年国际排联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将于12月4日在绍兴开打。上周五,国际排联官方网站更新了2018女排世俱杯各个参赛队伍的大名单。浙江女排的18人大名单也随之出炉。

  记者了解到,这次公布的名单只是一份初级名单。浙江女排阵容中出现了4名国手内援,分别是:山东女排副攻新秀杨涵玉、山东女排主力自由人王梦洁、八一女排主力主攻手刘晏含、北京女排大学生球员主攻手任凯懿。

  王梦洁是目前国内最好的自由人之一,主打世锦赛表现出色,她的到来可以弥补单丹娜退役的空缺,让浙江队一传和防守得到提升。杨涵玉是国家队重点培养的年轻副攻,在世锦赛出场机会不多的她,在世俱杯上直接和朱婷对话,十分令人期待。刘晏含和任凯懿今年均代表中国二队夺得了亚洲杯冠军,刘晏含还是赛事MVP,她俩的加盟无疑将提升浙江队的边攻实力。

  作为东道主,浙江女排将与欧洲冠军瓦基弗银行、南美冠军巴西米纳斯和法国勒卡奈特队同组。从实力上看,浙江女排和这几个对手都有明显差距,临时聘请内援来补强,可以理解。尤其是让杨涵玉等年轻国手在世界最高水平的俱乐部赛事中亮相,无疑是一件好事,相信她们也会珍惜这样一个难得的学习和锻炼的机会。

  对中国排球来说,这是第一年主办世俱杯,更多的意义在于试试水,看看和瓦基弗银行、伊萨奇巴希等这些世界最顶尖的一流俱乐部差距在哪里,才会把中国女排联赛越办越好的。


标签:国际排联;世俱杯;浙江;俱乐部锦标赛;世界女排;参赛队;女排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