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杭州市武协正在力推太极推手、中国式摔跤
想学这些中国传统功夫吗
2018-11-06 00:59:1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杨静

  浙江在线11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静)上周末,杭州市武术协会中国式摔跤分会和太极推手分会在滨江大华·江虹国际创新园举行了成立大会。

  什么是中国式摔跤?百科词条是这样解释的——

  中国式摔跤是中国最古老的体育项目之一。 古代称为角力、角抵、相扑、争跤等。早在四千年前的黄帝时代就有了古代摔跤活动。据《礼记·月令》记载,周代把摔跤、射箭和驾车三者列为军事训练项目。到了汉代,摔跤还作为表演项目演出。五代时期,摔跤技术强调轻便敏捷,名手辈出 ,出现了第一部讲摔跤的书——调露子的《角力记》。宋代还出现了女子摔跤。民间有摔跤组织角抵社,摔跤比赛分三个回合。

  杭州市武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严国兴介绍:“现代人习武往往会急着想学会一套拳,其实我们那会儿最先学的就是摔,因为它是基础。目前杭州市武术协会正在进行中国式摔跤进校园的推广,主要针对3至6年级的孩子,效果很不错。这项运动对于孩子们无论体格还是毅力,都很有促进作用。而太极推手我们将针对中学生进行推广。”

  中国式摔跤和太极推手爱好者们在现场进行了精彩展示。在成立大会上,还同步推出“江虹榜中榜系列国术大赛”启动仪式,之后将定期组织传统武术相关比赛。


标签:中国式摔跤;太极推手;杭州市;摔跤;武术;分会;协会;杨静;浙江;大会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