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杭州国际越野行走体验赛在杭开幕
2018-11-06 12:54:1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成竞 通讯员 吴佳成

微信图片_20181106141047.jpg

  浙江在线11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 通讯员 吴佳成)11月6日上午,2018杭州国际越野行走体验赛在美丽的杭州兰里景区正式拉开帷幕。国际越野行走协会主席阿迪、国际越野行走中国委员会副主席姚新新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应邀出席开幕式。

  越野行走(又名北欧健走)起源于芬兰,由滑雪运动演变而来,是一种使用两支手杖行走的运动。近年来越野行走在波兰、俄罗斯、日本及中国都发展迅猛,已成为世界上发展最快的户外有氧运动之一。

  据了解,杭州国际越野行走体验赛分为省体育旅游产业促进会组、省级协会组、浙商组、浙江大学组、媒体组、电子商务组、游侠组、五生组、美丽乡村组、中青旅组、国际组、港澳台组等进行体验,围绕着兰里景区,活动里程共计3.5公里。大家在国际越野行走中国委员会副主席姚新新的带领下,进行了越野行走练习及手杖操热身,随着一声汽笛声,各体验组别的选手们跟随着国际越野行走协会主席阿迪开启了杖量杭城之旅,感受这项时尚、国际化的运动。

  11月5日,国际越野行走联合会阿迪主席还与浙江省体育旅游产业促进会赵荣福会长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宣布国际越野行走联合会中国总部正式落户杭州。

  主办方表示,为以实际行动落实文化旅游在浙江的新实践,浙江体育旅游产业促进会积极引入国际越野行走到浙江,本次活动也特别得到了省市体育局及文化旅游厅领导们的支持与关注,通过这项赛事的成功举办,不但积累了国际性赛事的举办经验,还推动了国际越野行走这项世界性运动在杭州的推广和普及,在促进国际间体育与文化旅游交流的同时,向世界展示杭州国际化风貌。

标签:越野;浙江;手杖;体育旅游;杭州;滑雪运动;文化旅游;有氧运动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