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终结恒大七连冠 上港加冕中超新王
2018-11-08 01:25:39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奚源

  前绿城球员石柯

  cfp供图

   如果说纪录就是为了被终结而存在的话,那么上海上港无疑是本轮中超的“终结者”。在2比1战胜了北京人和之后,上港不仅终结了恒大“七连冠”的历史,提前一轮拿到了首次中超联赛冠军。队里的头号本土球星武磊,也创造了新的国内顶级联赛本土球员进球纪录。中超终于迎来了“改朝换代”的时刻!

  当然,冠军归属尘埃落定,保级的拼杀却更加惨烈。最后一轮,还有四支球队要为自己的命运拼搏。

  谁说夺冠靠洋枪,土炮的发挥功不可没

  很多球迷肯定还记得武磊当初口无遮拦的话——“我觉得我们现在可以说是上海滩老大。”现在,应该没有人再说他口无遮拦了。本赛季能够获得这个冠军,上港的本土球员功不可没,尤其是武磊、蔡慧康、王燊超、吕文君和颜骏凌,这五位徐根宝的崇明一期精英,更是为球队赢球立下了汗马功劳。

  上一轮和恒大的天王山之战第二回合,武磊、蔡慧康和吕文君取得了进球,王燊超制造了张成林的乌龙,颜骏凌扑出了塔利斯卡的3次射门和下半场的那次单刀。

  而纵观整个赛季,除了这些关键场次的比赛之外,以崇明梯队为核心的国内球员,已经和胡尔克、奥斯卡等超级外援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武磊以27球领跑射手榜,并打破了李金羽保持的本土球员单赛季进球纪录,正是国内球员集体作用得以发挥的最好体现。

  当然,说到国内球员,就必须要提到绿城青训出身的上港中后卫石柯。本赛季至今,他打满了28场联赛,场均贡献7.14次解围,成为上港防线上最关键的一道铁闸。上港29轮联赛只丢了30个球,石柯在后防线上的表现可见一斑。这也是主教练佩雷拉一直力主不在后防线上做引援的重要原因。

  保级悬念依然在,北方三队末轮生死劫

  冠军已出,但剩下的一个保级名额会落在谁的头上,只能等双11当天的最后一轮才能见分晓。由于本轮河南建业、天津泰达、重庆斯威和广州富力这几支有降级危险的球队纷纷赢球。导致积分榜上目前依然有4支积32分的球队要通过最后一轮的拼杀决定各自的命运。

  这里面,最后一轮面对贵州恒丰的重庆斯威算是压力最轻的,他们只要战平对手即可保住中超席位。而天津泰达也是一样,虽然最后一轮面对的是广州恒大,但没有了夺冠的压力,相信泰达也不会遇到多大的阻力。

  相比之下,将在最后一轮进行直接对话的长春亚泰和大连一方是最危险的。因为两队和泰达的胜负关系都处于劣势,输球的那一队就将直接降级,所以赢球是最保险的结果。如果两队打平,则要看另一场恒大和泰达的结果而定,如果泰达输球,那两队同时保级,而泰达将会降级。

标签:武磊;球员;中超;联赛;联赛冠军;球员进球;上海上港;终结者;纪录;赛季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