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泡出过叶诗文、徐嘉余的泳池来了游泳爱好者
2018-11-12 03:59:1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佳成 王品燚 记者 成竞

IMG_0024.JPG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通讯员 吴佳成 王品燚 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日前,位于千岛湖的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显得格外热闹,近百名由包玉刚游泳馆选出的不同年龄段的游泳爱好者在这聚集,共同参与“2018包玉刚游泳场千岛湖游泳赛”,共享一场水上盛宴。

  在享用了和国家队队员同样的午饭后,本次活动的参与者们参观了收有各式皮艇和划艇的船舱以及运动员们进行力量训练的力量房,并沿着运动员们训练的跑道,体验国家队队员的日常。

  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作为当年省游泳队的冬训基地,在这儿曾经培养出了叶诗文、徐嘉余等游泳世界冠军,也让浙江泳军在世界舞台上占据了一席之地,并常年为国家队和各个省队的皮划艇提供训练场地。

  当天的现场,出现了一名特殊的人员——杨凯纯。她是当年浙江省游泳队的队员,在省队度过了10年的时光,现在在浙大的运动训练专业读大四,也是包玉刚游泳场长训班的教练——在当年省队外训的时候,她在这片泳池游了9个月的时间。“回想起当时训练的场景,还历历在目,此次故地重游,身份从运动员变成了组织方,还是有点感慨。”杨凯纯告诉记者,她现在作为一名教练,就是希望能发现更多的好苗子,“类似今天这样的活动可以让更多的小朋友们爱上游泳,通过和同龄人的比赛,让他们在玩中发现游泳的乐趣。”当天比赛中途,杨凯纯携3名专业游泳运动员为大家献上了一次高水平的表演赛,将活动推向一个高潮。

  6岁的商语淇是几年暑假才开始学游泳,本次参加的是少儿组50米蛙泳项目。虽然对于这个泳池出过的“大咖”还不甚了解,但看到墙上“传承浙江荣誉,厉兵秣马奋战,接力再攀高峰”的横幅时,还是显得有些兴奋。商爸爸告诉记者,孩子每周会去包玉刚游泳场游3次,就是为了能够锻炼她的体力和毅力:“接下来在杭州将会进行世游赛,如果有机会我会带她去看看,感受下高手之间的竞争。”

  黄龙体育中心包玉刚游泳场场长方武康表示,此次将活动场地定在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要是希望让更多人近距离接触‘泡’出世界冠军的泳池,更能激发出他们对游泳的热爱,“希望我们游泳场的小泳客在未来也能往世界冠军的方向发展。”

  方武康说,此次经综合考量,限制了参加本次游泳赛的人数,未来将会逐步增加参与人数。接下来,包玉刚游泳馆将会开展针对大众健身人群泳姿、科学健身方面的培训、指导方面的公益活动,让更多人享受到全民健身带来的红利。

标签:包玉刚;游泳场;水上运动;千岛湖;游泳赛;游泳馆 编辑:朱戈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