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嵊州首次举行国民体质测试 市民将免费接受科学健身指导
2018-11-23 08:54:2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天祥 李慧君 记者 张钰婕

测试现场 (3).jpg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通讯员 郑天祥 李慧君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我完成测试了,你这项指标多少?”近日,嵊州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内人头攒动,一位刚做好国民体质监测的体检人员急不可待的和周围的朋友分享自己的体检指标。

  原来,这是嵊州市教体局和卫计局联合确定嵊州市人民医院为2018年开展体质测定与健身指导工作试点单位后,首次开展的国民体质测试活动,由嵊州市国民体质测试人员和医院医生共同为市民做综合体质测试,现场体检的人群都十分感兴趣,大家踊跃参与测试。

  开展国民体质测定与监测是衡量全民健身成果和体育事业发展成就的重要标准,是满足社会发展需要,科学指导健身,使国民树立正确健身观的有效手段,也是建设健康嵊州的重要措施。

嵊州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郑黎芳向市民介绍相关情况.jpg

  嵊州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郑黎芳介绍,国民体质监测内容包括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三个方面,不同年龄段测试指标有所差异。测试项目包含:身高、体重、肺活量、台阶试验、闭眼单脚站立、选择反应时、坐位体前屈、握力、纵跳、俯卧撑(男)、仰卧起坐(女)等。整套测试结束后,体检中心的工作人员就会通过测试者的心肺功能水平的高低、力量的强弱、平衡力的高低来评估测试对象的体质的基本状况,然后给出专业的运动处方,便于测试者通过适当的体育锻炼增强体质,预防疾病。

  据了解,本次国民体质测试活动,旨在为认真贯彻健康浙江建设,实施公共体育服务“四提升四覆盖”工程,协同促进嵊州市体育、卫生事业发展,创新体卫合作模式,有效增强人民体质,切实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将嵊州市人民医院为2018年开展体质测定与科学健身指导工作试点单位。

  今后,嵊州市企事业单位等体检人群、自愿登记参与健康管理的居民均可在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进行免费的国民体质测试。经推广后,市民可在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加针对社区居民的体质测定与科学健身指导工作。

标签:嵊州市;测试;体检;国民体质;体质;浙江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