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斩获双金!六年后再次登顶全国
我省古典式摔跤创造新历史
2018-11-26 06:35:3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近日,2018年全国古典式摔跤冠军赛在山东淄博落下帷幕。浙江队收获2枚金牌,另外还有3个级别进入前8名。“我退役之后(2013年),浙江就没有拿过全国冠军了。而同一次比赛中拿到2个冠军、多名队员拿名次,这是浙江历史上第一次。”国家队小级别组教练员、浙江队主教练盛江相告。

  两个冠军分别是55公斤级的周云墙以及60公斤级的胡迪。决赛中,胡迪对阵国家队队友、2017年全运会冠军托儿巴图,他以上半场不到2分的时间,8∶0绝对优势战胜对手。“上半年全国锦标赛决赛中,胡迪输给了对手,这次我们做了针对性的布置。”盛江正是胡迪在国家队的主管教练,他评价爱徒“训练刻苦,技术动作很全面。”

  让盛江感到欣喜的,不只是这一次比赛中的表现,而是浙江摔跤的发展前景。“出成绩肯定和底蕴有关系”,盛江说,现在我省摔跤项目的开展比较普及,很多县里都有摔跤队伍。“现在练摔跤的孩子比较多,这个项目比较好地培养综合能力,对于爆发力、速度、耐力的要求都非常高。”

  通过省级比赛或者地方教练员推荐,优秀的苗子得以进入省队。通过省队郑军、黄任行等教练员的努力,将培养的苗子输送到国家队。“成绩的获得离不开各级教练员们的付出。”盛江认为,浙江摔跤有这样的突破,离不开团队的整体配合。

  未来,盛江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各地市能有更多好苗子涌现出来,让浙江摔跤“更上一层楼”。


标签:国家队;浙江队;古典式摔跤;冠军;山东淄博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