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徐嘉余遗憾摘银 “小莲花”里有眼泪也有温情
2018-12-13 00:16:3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u=4245724839,1948653352&fm=173&app=49&f=JPEG.jpg

徐嘉余在领奖台 上露出了笑容 新华社记者夏一方/摄

  浙江在线1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徐嘉余哭了。微博上一直是“逗比”形象的他,在面对家乡媒体时忍不住掉下了眼泪。

  昨天晚上,世游赛(25米)第二个比赛日在“小莲花”继续进行,徐嘉余参加的男子100米仰泳决赛成为当晚全场的焦点。在全场观众的注视和助威声里,徐嘉余游出49秒26的成绩,但来自美国选手墨菲以0.03秒的微弱优势战胜了他,徐嘉余只收获一枚银牌。

  经常说自己没有粉丝的徐嘉余昨晚收到了全场观众的最高待遇,晚上7点,整个场馆的座位才刚刚坐满了一半,而等到徐嘉余登场时,看台上几乎座无虚席。“因为这次是在杭州比赛,我特别能感受到父老乡亲对我们的支持和热情,”徐嘉余说。

  几周前的短池世界杯东京站,徐嘉余以48秒88刷新了世界纪录,此次来到杭州主场,几乎所有人都认为金牌不会落于旁人之手。

u=3761258865,3960058275&fm=173&app=49&f=JPEG.jpg

徐嘉余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翁忻旸/摄

  或许是由于这样的原因,徐嘉余在心态上输给了更加放松的墨菲。“第一次作为东道主给自己非常大的期望,这一届世锦赛对手的水平高了很多,可以说是高手云集,我也游出了自己的正常水平,尽其所能,这个成绩是我在短池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接下来我会期望去争夺后面的冠军。”

  美国名将瑞恩·墨菲是徐嘉余的老对手了,此前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墨菲以0.34秒的微弱优势力压徐嘉余夺冠,而2017年的布达佩斯世锦赛上,徐嘉余又以0.15秒的微弱优势战胜墨菲拿下世锦赛金牌。用徐嘉余的话说便是“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无论胜利和失败都是给自己最好的历练,”被问及自己在东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时,徐嘉余毫不犹豫地说,“每个运动员最大的梦想都是奥运会金牌,接下来,我会为东京也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

u=1771781534,1449102957&fm=173&app=49&f=JPEG.jpg

中国队队员傅园慧、索冉、王一淳、吴越(从左至右)在颁奖仪式上 新华社记者翁忻旸/摄

  看到徐嘉余与金牌失之交臂后,他的好友傅园慧一直等候在混合采访区,在徐嘉余走进房间的第一时间,“洪荒少女”立刻送上了她的鼓励:“甲鱼哥你是最棒的!”值得一提的是,昨晚两名浙江选手傅园慧和吴越与队友一起,以1分44秒31获得4*50米混合泳银牌,并打破了该项目的亚洲纪录。

标签:徐嘉余;领奖台;微博;笑容;世锦赛;眼泪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