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昨晚,八千观众喝彩最美金莲花
2018-12-16 01:22:27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奚源 黄洪连

  一切就绪,只为迎接这一刻的到来——

  昨晚21点24分,女子4×200米接力自由泳颁奖仪式开始。在领奖台的对面,站得笔挺的升旗手,已经将五星红旗捧在手上。

  随着四名中国女运动员的入场,全场欢呼!

  28分,主持人介绍金牌获得者:“金牌获得者,世界游泳锦标赛中国队,李冰洁!杨浚瑄!张雨涵!王简嘉禾!”现场的背景音乐也激昂起来!

  全场起立,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全场合声,唱起国歌!

  当国歌结束,全场再次响起持续的掌声。“感动,开心!”观众们疯狂地大呼,为中国队骄傲!

  昨天,因为最后上演的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再次点燃了“小莲花”的热情。李冰洁、杨浚瑄、张雨涵、王简嘉禾这四朵金花,上演了一出后来居上的好戏。她们以7分34秒08的成绩,力压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获得金牌。这也是中国游泳队本届世游赛(25米)上获得的第三枚金牌!更是中国队8年之后再次获得该项目冠军,并刷新了亚洲纪录。

  与前天相似的剧本,这次夺冠的是中国

  前一天晚上,在大家都为拿到铜牌并打破世界纪录的中国男子接力队感到骄傲的时候。很少有人注意到,拿到冠军的巴西男队,预赛结束时只是排名第六。但决赛中巴西队一骑绝尘,最终夺冠。这样的剧本,和昨晚中国女队的表现,可以说是极度相似。

  在上午的预赛里,由艾衍含、张雨涵、刘效菡和李冰洁组成的队伍,以7分45秒22的成绩排名预赛第五,和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有着5秒左右的差距。即便是在主场作战,也没有人觉得,进入决赛的中国队,能够夺金,充其量也就是拿块奖牌。

  但在决赛里,更换了阵容的中国女队迸发出了惊人的能量。从第一棒李冰洁的第三位,到第二棒杨浚瑄的第二位,再到第三棒张雨涵追到第一,第四棒王简嘉禾完美的压制,让最后的金牌水到渠成。现场一片沸腾,大家欢呼的不仅仅是这块金牌,更是争取这枚金牌过程中,中国女孩们精彩的发挥。

  完美发挥的背后,离不开四人齐心协力

  接力项目不同于个人单项,不光要考虑到边、转身等个人技术的把握,接力过程中的默契度也是决定比赛结果的关键因素。这一点中国队在比赛中做得尤其出色,每一棒的交接,都将上一个队友的优势最大限度地继承下来。

  赛后,四个姑娘面对采访话筒,都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每个人最先说出口的,都是总结自己的不足。李冰洁说:“第一棒太紧张了,当时知道澳大利亚200自冠军在第一棒,紧张又兴奋。我一直在赶,最后留给浚瑄(杨浚瑄)第三位感觉挺担心的,我觉得没游好。”杨浚瑄则帮李冰洁圆场,“其实她跟得挺紧,倒是我下水前有些担心跟不上,好在最后没有落下。”

  相比之下,四人之中张雨涵游接力的经验最丰富。作为中国女队接力项目的常规主力,她在第三棒交棒前,实现了对澳大利亚的反超。“我要做的就是尽可能把前两棒的优势保持住,让四棒尽可能轻松点。”张雨涵的任务完成得非常不错。带着0.21的微弱优势进入最后一棒,对于中后程“续航能力”很强的王简嘉禾来说,只需要正常完成比赛就可以了。

  可以说,四人之间的团结,比赛中的默契,再加上完美的发挥,让这枚中国游泳队本届比赛的第三金,格外耀眼。

标签:李冰;中国队;嘉禾;剧本;夺冠;金牌;接力;金牌获得者;中国游泳队;比赛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