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广厦男篮流行晒“豪车”,不少队员掉进“乐高”的坑
“猛张飞”为啥拿起绣花针
2019-01-24 00:21:03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曹林波

  胡金秋坐在床上拼“乐高”。

  在最近CBA常规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的同时,浙江广厦男篮队中兴起了一波“炫富”狂潮。几位球员纷纷在网上晒出了自己的顶级“跑车”,阿斯顿·马丁、保时捷、布加迪威龙,纷纷登场。

  看到球员们晒出的“跑车”照片,大家就明白为什么这些小伙子们“炫”起富来一点压力都没有,一个个口气还不小,原来他们晒的都是乐高版“豪车”。

  球员炫富晒“豪车”

  不少人掉入乐高坑

  孙铭徽说自己:“喜提阿斯顿·马丁一辆。”李京龙也晒出自己的保时捷911,呛声:“谁还没辆超跑。”而在他们之前,赵岩昊早就搭完了经典的蓝色款布加迪威龙,还感叹,为了完成这个作品,“手都快磨破了。”

  从晒的图看起来,赵岩昊是比较早开始玩乐高的,他的布加迪威龙是去年夏天在美国训练的时候,利用训练间歇拼成的。而孙铭徽、李京龙的乐高跑车,则是在常规赛期间拼成的。

  孙铭徽的阿斯顿·马丁存在感最高,无论是半成品还是成品,这辆车已经多次出现在他的电视采访视频里,还上过央视,所以球迷们对他的车都很熟悉。

  不过这辆车的命运也是最惨的,就在常规赛的国家队窗口期,孙铭徽去国家队报到,他的室友刘铮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一个不当心,把这辆阿斯顿马丁给弄坏了,零件散了一地。当时刘铮在社交账号上晒出了自己的闯祸现场,还加上了一个惊恐的表情。

  记者后来问过孙铭徽,他说联赛期间太忙了,实在是没时间重新再来,“这东西拼起来要花时间的,不是一个零件掉了重新按上就行,得全部都拆下来,再从头来一遍。”

  就在大家纷纷晒车的时候,胡金秋不走寻常路,他晒船。

  胡金秋入乐高坑的时间应该和赵岩昊差不多,是在去年夏天去三亚度假的时候。第一个作品就是一艘幻影忍者系列的龙船。

  和其他人拼车不一样,他喜欢拼城市系列,乐高比较著名的瓶中船、泰姬陵,他都有。“我已经拼了好几个了,接下来就是计划把泰姬陵拼完。”不光自己玩乐高,他还拖女友“下水”一起玩,“她拼出了长城,我们最近还买了猪年的特别款。”

  吸取了孙铭徽阿斯顿马丁的教训,胡金秋给自己的乐高作品非常高的待遇,一个个都要用玻璃罩子罩起来。“玩这个真的停不下来,我妈都说我了,让我少玩点,但是我就是喜欢,接下来,我还打算向高阶版继续进军。”

  “猛张飞”拿起绣花针

  不仅为玩更为静心

  为什么这些大男孩一个个都掉进了乐高的“坑”?

  一方面,这么复杂的乐高作品,在完成之后,那种成就感是难以形容的,所以球员们有了乐高的成品都喜欢晒出来和大家分享。

  另一方面,乐高不光好玩,而且能够让人把心静下来。因为在拼装的时候,非常考验人的耐心,即便是有图纸,也不是简单照搬就行,中间有一个小零件拼错了,就要一整块全拆了重新来过。孙铭徽告诉记者:“有时候烦躁了,要强迫自己静下来,才能继续拼下去。”

  赵岩昊的那个布加迪威龙花了他整整一个星期,胡金秋第一次拼的时候花了八小时,他说:“首先是要投入时间,另外这玩意技术含量很大,那个拼接的图纸很考验空间思维,也算是一种挑战吧。”

  其实球员们会沉迷于乐高,一点不意外。在杭州的乐高培训机构相关负责人吴晓镇就告诉记者,成年人玩乐高的比例,近年来一直都在增长,有些乐高迷甚至把乐高积木的作品当做收藏品,胡金秋正是有往这方面发展的想法。

  吴晓镇向钱报记者介绍:一般成年人玩乐高其实不分性别,但是会分为两个年龄阶段,一种是自己本来就喜欢,又有了稳定的工作支撑自己爱好的年轻人,另一种就是有小孩的家长,陪自己孩子一起玩,而广厦的球员显然属于前一类。

  其实除了打篮球、身材高大,球员也和普通年轻人没什么区别,现在年轻人生活中流行的东西也是他们的喜好。

  “乐高一直在主题上下功夫,比如推出乐高大电影,还有和著名电影合作的主题,经典的城市系列,都和时下的流行元素结合,非常能够吸引到这些有了一定经济基础,又有一些时间培养自己爱好的年轻人。”

  所以球员们玩起乐高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只不过篮球球员都是长手长脚大高个,乐高成人版的零件,有些也就比米粒大一点,让这些平时单手就能拿住篮球的手,来拼这些小米粒般的零件,无异于张飞拿起绣花针,那场面还挺有点“反差萌”的。

标签:乐高;胡金秋;布加迪威龙;绣花针;阿斯顿·马丁;跑车;年轻人;玩乐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