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国象高手莅临绍兴越城 “国象之乡”期待走得更远
2019-01-31 10:12:4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绍体 记者 张钰婕

MdZH-hshmsth4446127.jpg

  浙江在线1月31日讯(通讯员 绍体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近日,绍兴越城区邀请国际棋联代表,考察越城区国际象棋运动开展情况。国际棋联代表、国际棋联前主席助理、国际象棋特级大师等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越城区教体局局长戴志根介绍越城区国际象棋发展情况。据悉,绍兴越城区从1990年开始开展国际象棋运动,2017年成为了全国第八个、省内首个“全国国际象棋之乡”。在国际象棋发展近30年来,共有55所小学23所幼儿园相继开展了国际象棋项目并进入课堂。在扎根课堂做普及的同时,越城区还着力培养国际象棋人才,积极组织办赛,曾多次邀请叶江川、谢军、诸宸、侯逸凡、卜祥志等国际象棋名将前来指导。

jano-hshmsth4470175.jpg

  绍兴越城区教育体育局局长戴志根说:“未来越城区希望能加大培训力度,进一步促进该区国际象棋发展,提升国际象棋人口。希望通过申办‘一带一路沿线女子国际象棋公开赛’促进对越城区的宣传,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

  国际棋联前主席助理德米特里·达夫罗夫表示,非常高兴能与绍兴展开国际象棋合作。“绍兴有着优良的国际象棋传统,在国际象棋上做出了积极的工作,我得知绍兴有10万人在下国际象棋,是中国国际象棋之乡。我们俄罗斯也是国际象棋非常发达的地区,希望未来在中国可以成立国际象棋基金会,这样能不仅可以促进中俄国际象棋交流,也可以加快全世界的国际象棋发展。”达夫罗夫说。

XMGd-hshmsth4461018.jpg

  次日,俄罗斯国际象棋青少年主管,国际象棋特级大师玛丽亚·弗米尼克在培新小学为学习国际象棋的小学生及家长进行国象讲座,并与绍兴当地的国际象棋爱好者展开1VS30的车轮战指导棋表演。



标签:国际象棋;绍兴;前主席;大师;座谈会;车轮战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