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男篮世预赛中国客场惨败约旦 李楠:两年以来最差的一场球
2019-02-24 03:23:43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 黄维

  原标题:李楠:两年以来最差的一场球

  周琦表现不佳。 新华社供图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黄维) 在昨日进行的男篮世界杯预选赛中,中国男篮客场以62比86客场惨败给约旦男篮。让球迷难以接受的是,这是中国男篮历史上第2次输给约旦队,备受期望、刚刚归队的周琦表现不佳。赛后,连主帅李楠都直言,这是“两年以来打得最差的一场球”。

  最差一战,全方位溃败

  虽说中国男篮是打着“锻炼新人”的旗号出征,但没想到竟然会输掉足足24分。上一次和约旦队较量是在去年9月17日,当时由杜锋执教的男篮蓝队也遭遇了一些困难,但球队在一度落后14分的局面下翻盘,以88比79逆转对手。更早的2017年亚洲杯排位赛,男篮蓝队更曾以86比55大胜约旦队。

  昨日的这场比赛,中国男篮显得完全不在状态,各方面的数据都不如对手。约旦队明显拼劲更猛,他们前场篮板球就赢了5个。

  整支中国男篮都显得手感冰凉——全场狂投32个三分球只进6个,命中率低至19%。罚球更是差得离谱,24罚仅10中,命中率42%,罚球命中率还没有约旦队的三分球命中率高。

  面对坐拥主场优势的约旦队,中国男篮还一度与对方在场上发生争执,这样的插曲更影响了球队的心态,输球的结果并不让人意外。毕竟,约旦队有着赢球的动力和压力,而这是作为东道主自动进入决赛圈的中国男篮所没有的。

  强度太大,“周琦手都抖”

  这是中国男篮历史上第2次输给约旦队——此前双方交手15次,中国男篮只输了一次,那是在2007年日本亚锦赛上,当时出战的是国家男篮二队。

  主帅李楠在赛后认为,比赛强度颇大,“在这种级别的比赛和身体对抗下,怎么样发挥技术,赛前我已和队员反复提醒,但比赛呈现的面貌不尽如人意,球队要找自己的问题。”

  赛前,外界对归队的周琦寄予厚望。可惜他表现不佳,全场拿到19分和10个篮板球的数据看起来还不错,但实际上他效率不高。作为内线,周琦没有更多地在内线攻击,而是9次尝试投射三分球,仅投中一次,这实在让人费解。

  李楠在赛后也谈道:“刚才在更衣室和周琦聊天,他说对抗之后拿球的时候手有点抖。”李楠补充,“这场比赛是过去两年里最差的一场球。”

  中国男篮将在北京时间今晚6时30分继续在客场挑战叙利亚队。

标签:中国男篮;约旦队;李楠;周琦;客场;主帅;世界杯预选赛;约旦男篮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