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女足世界杯倒计时100天 克尔任澳女足队长
2019-02-28 06:51:11 来源:新华社 岳东兴

  在法国女足世界杯开幕倒计时100天之际,世界排名位列亚洲第一的澳大利亚队27日公布了新任队长人选,她就是该队的头号球星萨姆·克尔。

  当天,本月刚刚担任澳女足国家队主教练的安特·米利契奇宣布了这个消息。他表示,克尔将作为队长带领球队出征法国世界杯。

  “她现在可以说已经扛起了球队大梁。她的射门效率、战术纪律性等等都是非常出色的。”米利契奇说。

  25岁的澳女足当家前锋克尔此前在美国女足顶级职业联赛(NWSL)踢球,上赛季代表芝加哥红星队出场17次,打进16球,获得了代表赛季最佳射手的“金靴奖”。随后她又在2018年下半年回归澳女超联赛,加盟珀斯荣耀队,最终带领球队闯入上赛季的总决赛并获得亚军。

  “她现在真的是世界足坛最顶尖的球员之一。她已经征服了澳大利亚的媒体,那么接下来就应该是赢得世界的关注,我想法国(世界杯)将是展现她能力的完美舞台。”米利契奇说。

  自2009年以来,克尔已经代表澳女足出场72次。在谈到成为队长的感受时,她说:“全队已经做好准备,在法国世界杯展现出最强实力。而对我而言,在那个舞台上戴上队长袖标就是最高的荣誉了。”

  昵称为“玛蒂尔达”的澳女足国家队近年来进步很快,近期保持着亚洲第一、世界第六的排名,在世界杯抽签分组中成为第一档球队,最终与巴西、意大利和牙买加队分在C组,有望在这届杯赛上创造佳绩。

  不过,澳女足面临的一大考验就是近期的“换帅风波”。执教成绩出色的前任主帅斯塔伊契奇在澳足协进行的一系列调查和评估后被“炒鱿鱼”,理由是国家队的整体氛围不令人满意。随后,曾在男足领域担任过助理教练的米利契奇接过国家队教鞭。他目前正率队集训,准备参加在澳举行的四国女足邀请赛,为世界杯磨合阵容。

  2019年女足世界杯将于6月7日至7月7日在法国举行。中国女足与德国、西班牙和南非队分在B组。

标签:法国;女足世界杯;亚洲;澳大利亚队;开幕倒计时;世界杯;世界排名;新任队长;赛季;球队 编辑:隋雪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