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家门口的男篮世界杯小组抽签出炉,中国队抽得上上签
2019-03-17 01:19:53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 曹林波

  3月16日晚6点30分,2019年男篮世界杯抽签仪式在深圳举行。火箭少女101成员杨超越和世界杯大使科比共同进行了抽签,自带“锦鲤”体质的杨超越妹妹果然给中国男篮带来了好运,身处A组的中国男篮最终和委内瑞拉、波兰、科特迪瓦分在一组,几乎遇到了每一档球队中实力最弱的一支球队。

  按照此前国际篮联正式公布的2019年男篮世界杯抽签规则,本届世界杯决赛阶段扩军到32支队伍,分为八个档次。中国男篮和美国、西班牙以及法国男篮一同归位第一档球队。这四支球队抽签依次进入A、C、E和G组。然后根据抽签规则,中国男篮将会和第四档,第五档,第八档的球队分在一组,同时要遵照同洲球队回避的原则。

  这样的分组原则首先让中国男篮成功避开了第二、第三档,实力仅次于第一档种子的球队。

  第四档的球队中,委内瑞拉世界排名第20,是全组中世界排名最低的,队中没有一位NBA现役球员,最大球星是科比的表弟约翰·考克斯,可以说是美洲球队中最弱的一支队伍。

  第五档球队里,德国队和捷克队都有正在NBA效力的球员,波兰世界排名第25,是中国男篮所能遇到的三个对手(第五档伊朗队回避)中最弱的,波兰最著名的球星是今年35岁的戈塔特,但是他已经不为国家队效力了,不过34岁的波兰内线大将兰佩作为CBA吉林队大外援,中国球迷也不陌生。

  第八档的球队因为回避原则,中国队的对手只会在突尼斯和科特迪瓦当中产生,相比非洲预选赛冠军突尼斯,世界排名第64的科特迪瓦自然是更好的选择。而且科特迪瓦也是参赛的32支球队里世界排名最低的球队。

  球迷们看到这个抽签结果都欢呼起来,“小组第一在招手。”“杨超越实至名归。”“这个签,简直保送中国队出线啊!”甚至有人感叹:“三胜晋级的想法油然而生。”

  不过中国队也不能有丝毫松懈。从现场的画面可以看到,波兰篮联主席在得知自己的球队被抽进了中国队所在的A组时,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显然他们对于能够和中国队分在一组觉得很开心。能够避开美国、法国、西班牙这样的强队,对于这支淘汰了世界劲旅克罗地亚打进决赛圈的欧洲队伍来说,就是好消息。

  东道主中国小组赛都会在北京开打;美国队则将直接被分入E组,小组赛将在上海进行。B组的比赛将在武汉进行,C组比赛将在广州进行,D组比赛将在佛山进行,F组比赛将在南京进行,G组比赛将在深圳进行,而H组比赛则将在东莞进行。

  本届男篮世界杯,中国队除了小组出线外,更重要的任务是成为亚洲成绩最好的球队,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如果中国从小组赛出线,则中国将在佛山进行第二阶段比赛;如果这个不能从小组赛出线,则将在广州进行排位赛。如果美国从小组赛出线,将会在深圳进行第二阶段比赛。

  中国男篮世界杯小组赛比赛时间分别是8月31日对科特迪瓦,9月2日对波兰,9月4日对委内瑞拉。

  抽签结果(括号内为小组赛比赛地):

  A组(北京):科特迪瓦、波兰、委内瑞拉、中国

  B组(武汉):俄罗斯、阿根廷、韩国、尼日利亚

  C组(广州):西班牙、伊朗、波多黎各、突尼斯

  D组(佛山):安哥拉、菲律宾、意大利、塞尔维亚

  E组(上海):土耳其、捷克、美国、日本

  F组(南京):希腊、新西兰、巴西、黑山

  G组(深圳):多米尼加、法国、德国、约旦

  H组(东莞):加拿大、塞内加尔、立陶宛、澳大利亚

标签:男篮世界杯;男篮;世界杯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