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姐姐跑出爱情,妹妹改变生活
淳安90后姐妹花如今是杭州跑马圈里的超级二人组
2019-03-17 01:22:28 来源:钱江晚报 通讯员 李文瑶 记者 陈学东

  颜值很高的马拉松双生姐妹花。

  有这样一对90后双胞胎:她们颜值高,是跑马圈子里有名的旋风二人组,玩转省内马拉松赛事,被称为千岛湖畔的马拉松届“芬芳姐妹花”。

  药罐子双胞胎成跑圈名将

  分隔两地跑出相似经历

  大大的眼睛、灿烂的笑容,若不是身着白色和粉红两种不同的衣服,扎着不同的发型,坐在记者面前的唐晓芬、唐晓芳姐妹俩就像是镜像画面,难以分辨。据说直到高二分班前,姐妹俩都在同一个班读书,老师怕认错,就让她们分坐教室两侧。

  1991年出生的唐家姐妹如今在跑圈已经小有名气,很多看过姐妹俩跑步的人,常会暗暗惊诧:她们匹马当先的姿态,就像两头在草原上的小豹子。

  但这两只小豹子小时候却是有名的药罐子,出生于淳安威坪镇唐村的两姐妹从小身体纤瘦孱弱,基本每周得跑一趟医院,一直也没表现出什么运动天赋。被发现有长跑天赋是在高一的校运动会上,从没受过任何训练的二人,一举拿下前两名。在县运动会上中长跑项目中,又一“跑”惊人,到了高三,两人直接被选为第二届县运动会的“种子选手”,这才第一次接触到专业训练。

  高中毕业后,姐姐在杭州读书,妹妹则在临安,本以为不会再和跑步扯上关系的姐妹俩,却都在大一的校运动会上双双出了名。

  “当时我们分别在运动会上报了1500米和3000米,结果都破了校记录。”体育课选了跆拳道的唐晓芳直接被中途“叫停”,空降到了校内的定向越野队;姐姐晓芬则被学校安排跟着浙大定向越野队一起训练。

  毕业后,晓芬回到家乡千岛湖工作。按部就班的生活,日复一日的三点一线,突然让她怀念起风在耳边呼啸的感觉,于是2012年,她背着所有人偷偷地给自己报名了杭州全马。

  “42公里,我什么都没有准备,就去了。”凭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魄,晓芬居然跑进杭马前20名,这次经历,让晓芬决定重新跑起来。

  2016年,晓芬参加上海的接力赛,当时差一个队友,她就想到了此时因伤病停跑一段时间的妹妹。再次和姐姐重新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晓芳也找回了原来的那种感觉:“就是想不顾一切地跑起来。”回到老家后,晓芳紧跟姐姐脚步,跑了自己第一个千岛湖全马,此后一发不可收拾,每天早上在千岛湖坚持晨跑,风雨无阻。

  姐姐跑来了爱情

  妹妹跑出了乐趣

  韩国首尔马拉松上的携手同行,开化马拉松上的团队第一……两姐妹的马拉松征程从此开了挂。

  不仅如此,马拉松还让姐姐晓芬收获了一生的爱情。2014年,晓芬一个人来杭州参加杭马,一开始就猛冲的她很快超过了一个男运动员,两人较上了劲,后半程递水、交流、陪伴,比赛结束就留了联系方式。

  正是因跑结缘。去年6月,爱情果熟蒂落后,他们举办了一场特别的“跑马”婚礼:晓芬穿上跑鞋、头戴白纱,新郎身着定制的粉色运动服,一身伴娘服的晓芳则举着粉色气球,领着亲友团和自发赶来的跑友“保驾护航”。伴着蒙蒙细雨,大伙用5’20”的配速跑完了13.14公里(寓意一生一世),送新人步入婚姻殿堂,这场婚礼在当地引起了轰动,全国的跑友也在网上凑热闹,“不方便赶来的跑友就在线上同步跟随,最远的运动轨迹是从缅甸发来的。

  婚后不久,晓芬就有了爱的结晶。即便如此,她依然陪着妹妹各地畅跑。去年杭马,姐妹俩再次来到杭州,挺着孕肚的她看着脚痒痒,坚持走了两万步,结果第二天就生下了宝宝。“因杭马结缘,又于杭马第二天在杭州出生,所以我们给他起名叫琦杭(启杭),既是纪念,也是期望。今年杭马,宝宝应该就能下地走路了,到时候我想把他一起带去现场,看看他妈妈所热爱的项目,亲身感受一下这个与他有着不解之缘的地方。”

  马拉松对晓芳的改变也是巨大的。如今在太湖、宁波等地的半程马拉松,晓芳鲜有跌出前三名,在华夏马拉松上,她更是跑出了三小时零五分的好成绩,成了单位的名人。为了能更方便地参与全国各地的跑马赛事,单位还批准晓芳调到杭州的申请。现在正是马拉松旺季,她每周都会奔赴赛场,不为名次,只为享受奔跑的乐趣。

标签:马拉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