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春意盎然的时候 他们竟然在“浙”里玩雪玩嗨了?
2019-03-24 12:17:3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一帅 记者 张钰婕

微信图片_20190324103633.jpg

  浙江在线绍兴3月24日讯(通讯员 陆一帅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春天到,春风吹,“春雪”飞。春暖花开,一场冰雪盛会不约而至?!

  昨天,第三届浙江省冰雪运动嘉年华来到柯桥乔波冰雪世界。除了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外,绍兴籍的赛艇世界冠军徐东香,带着一对双胞胎儿子前来为家乡“代言春雪”,他们带领近200名冰雪运动爱好者,开动“雪国列车”、当起“雪山猎人”, 纵情雪场的行动是最好的召唤:水乡柯桥、雪国乔波,以雪为“桥”运动好爽!

  活动在传统项目雪上拔河中拉开帷幕。徐东香以裁判身份率先亮相,随后便跃跃欲试正式踏上雪场,开启了“雪上飞人”之旅,从“步履艰难”到“逐渐适应”,再到“小有收获”,在教练的协助下,徐东香顺利完成了由“水上”到“雪上”的跨界。划水“划出”了冠军,滑雪又“滑出”了什么全新体验?“跨项达人”徐东香表示,身为南方人,之前滑雪是件稀罕事,如今一年四季可以滑雪,大大丰富了老百姓的生活。作为体育人,更有责任发挥在全民健身领域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体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324103627.jpg

  世界冠军身先士卒,在场的冰雪迷们也纷纷扛起滑雪板奋力“开滑”。雪场上,记者见到了老熟人——张涛一家三口。“又见面了啦。”还没走近,张涛就带着妻儿热情地打起了招呼,这已经是他们第三次参加该项活动了,用妻子徐慧芳的话来说“冰雪嘉年华来到哪里,我们就跟到哪里。”

  既来之,则“滑”之。跟着父母“场场签到”的张哲瀚迫不及待地要露一下身手,只见他下蹲、弯腰、加速,最后以一个漂亮的小回旋结束了自己的表演,张涛夫妇一边鼓掌一边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不仅是滑雪运动的粉丝,也是冰雪嘉年华的铁杆粉丝,周末跟着嘉年华全省各地到处“游”、到处“滑”,既增进了家庭氛围又锻炼了身体,这样的好活动“我们跟定了”!

  活动不仅吸引了不少省内冰雪迷,连省外也有不少拥趸。来自武汉的杨亮专程来到柯桥,远道而来的他还带了一个特殊的任务——学习浙江推广冰雪运动经验。看着热闹的场面、先进的设备,杨亮竖起了大拇指:“浙江体育系统对于开展冰雪运动的重视,以及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值得我们学习,我要把浙江经验带回武汉!”身为民革武汉市东湖高新工委会科教文卫委员,杨亮表示,将在明年的政协提案中向武汉东湖高新区提议建设冰雪场馆、积极推广冰雪运动。

微信图片_20190324103641.jpg

  “滑雪有一种飞起来的感觉。”当记者问到滑雪的感受时,刚刚获得“冰雪进校园”优秀奖的陆依扬小朋友这么回答。没错,踩上滑雪板的她完全是一副巾帼不让须眉的模样,看她滑雪娴熟的技术、优雅的身姿就知道是个“练家子”。“我们班的同学都很喜欢滑雪,我们每周都会来雪场练习。”滑完一圈后她这样说道。

  和陆依扬一样,绍兴地区很多小朋友与滑雪运动结下不解之缘,还得从柯桥区教体局开展的“冰雪进校园”活动说起。据乔波冰雪世界总经理张迪介绍,在柯桥区教体局的倡导和支持下,自2017年下半年启动以来,乔波冰雪世界深入绍兴及周边地区40余所学校,为2万余名少年儿童带来了雪地拓展、冬奥会赛事项目介绍、冰雪运动知识灌输、滑雪基础知识解说、特色滑雪项目体验等冰雪内容,获得了各学校师生的点赞。

  一座滑雪场不仅“滑”出了孩子们快乐童年,也让近年来柯桥区积极打造的体育服务产业生态链“滑”进了人们的视线。据了解,乔波冰雪世界仅仅是柯桥酷玩小镇的一个缩影,与其类似的体育休闲资源在小镇里还有不少。当地体育产业背靠柯桥区强大的经济基础、丰富的旅游资源、丰厚的人文底蕴,以乔波冰雪世界为代表的一众酷玩小镇里的“体育明星”们,不仅为百姓们带来了运动休闲的全新生活方式,也让柯桥本地的文化与山水变得更加“动起来”。

标签:冰雪运动;绍兴;滑雪;浙江;冰雪世界;春雪;梨花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