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多布杰:国内10年最佳 “浙马人”:连夺锡马三冠
2019-03-25 01:30:19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 李颖

  多布杰创国内马拉松10年最好成绩。(资料照片)

  昨天是马拉松密集的一天,也是捷报频传的一天:徐州马拉松上,25岁的西藏长跑名将多布杰以2小时10分29秒的成绩夺冠,创造了国内近10年来的最好成绩;在无锡马拉松上,浙江选手表现相当出色,一共拿下了三个冠军;同样在无锡马拉松上,740名选手闯入3小时大关,刷新了国内单场赛事“破三”人数纪录。

  今年的徐州马拉松三赛合一,它不仅是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还是今年多哈田径世锦赛的选拔赛。同时,本场比赛也是选手冲击奥运马拉松达标成绩的关键战役,吸引了国内许多高手参与。1994年出生的多布杰是雅加达亚运会男子马拉松铜牌得主,目标就是冲击2小时10分大关。比赛中他也是一路领跑,最终,以2小时10分29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同时也获得了多哈世锦赛以及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尽管多布杰没有破2小时10分关口,但仍创造了近10年来中国马拉松男子选手最好成绩。

  昨日上午7:30,2019无锡马拉松在樱花雨中鸣枪开跑,比赛分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及5公里的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共33000人参与。当天无锡天气状况很好,很适宜出成绩。埃塞俄比亚选手迪布雷以2小时10分21秒的成绩获得全程男子组冠军。他的两位同胞分别只比他慢了1秒和4秒,前三名的成绩都打破了去年刚刚刷新的赛会纪录(2小时12分50秒)。女子组全马前三名也被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其中,泽哈伊以2小时28分6秒夺冠。女子组冠亚军均打破了赛会纪录。

  国内选手方面,浙江选手显现了强劲实力,一共拿下了三个冠军。“体制外一哥”,新宁波人李子成以2小时15分04秒的成绩卫冕男子全程国内冠军,这已经是他在锡马的第三冠。2015年和2018年的锡马他都拿下了国内冠军,2017年则拿到了国内亚军。

  2018年杭马女子全程国内冠军陈林明,来自浙江温州,昨天她以2小时38分17秒的成绩拿下了无锡马拉松女子全程国内冠军,这也是她的个人最好成绩。另外,丽水姑娘杨子叶则拿到了女子半程冠军,目前她是华北电力大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大二学生。

  本次无锡马拉松赛,特别让人欣喜的是,普通跑者也跑出了十分不错的成绩,有740名全马参赛选手突破3小时大关,刷新了去年上海马拉松创造的720人的国内单场赛事“破三”人数纪录。赛会组委会也为每位“破三”的选手准备了一份纪念品:刻有选手完赛成绩的微缩锡马拱门。

标签:马拉松;成绩;冠军;无锡;选手;埃塞俄比亚选手;赛会纪录;女子;徐州;刷新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