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奔跑吧,上虞!曹娥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周末鸣枪开跑
2019-03-27 06:27:1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中伟 记者 成竞

  浙江在线杭州3月27日讯(通讯员 何中伟 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春风又绿江南岸,伴随着春暖花开,2019年曹娥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在本周六鸣枪开跑,跑友们跃跃欲试,期待跑马曹娥江畔。近日,2019曹马举行赛前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吉祥物、奖牌设计及报名等情况,并邀请上虞籍杰出乡贤“六小龄童”章金莱先生出任形象大使。

  绍作为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特色赛事”,本届曹马在继承往届赛事优良传统,传承弘扬虞舜孝徳文化的同时,赛事组委会充分考察研究国内外各大马拉松赛事,博采众长,致力将中国·绍兴(上虞)曹娥江国际半程马拉松打造成为权威、专业、最有人文底蕴的、传承中华孝徳文化的马拉松赛事。

  绍兴市体育局副局长王炅就曹娥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的品牌价值和三年成长计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作为2018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特色赛事”, 拥有优质的品牌价值是一个赛事长久发展最有力的保障。“曹马”在未来的成长过程中,将始终围绕上虞虞舜、曹娥孝德文化、青瓷文化、春晖文化,积极拓展品牌内涵,明确成长计划,构筑完善的曹马品牌生态系统,助力绍兴上虞健康绿色发展。

  据绍兴市上虞区教体局局长蔡建红透露,3月12日2019曹马报名截止,赛事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世界8个国家总计15086人的报名,其中半程马拉松8000人、迷你马拉松4086人、孝德亲子跑3000人。参赛人群中男性占65.4%、女性占34.6%;绍兴市内占65%、绍兴市外占35%;省内占74%,省外占26%。报名火爆,让原定6000人的半程马拉松参赛名额不得不增加到8000人。作为赛事运营方,博润体育代表表示,在运营过程中,将严格按照中国田协A1类标准执行,并会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方面都做的更为完善,倾心服务跑者。

11.jpg

  今年曹马的吉祥物名为“孝娃”,“孝娃”是以曹娥形象为设计原形,突显“孝德之乡”、 “快乐运动”主题。孝娃的设计有曹娥传统形象的古典美,同时结合代表江水元素的抽象设计,体现出时代感与广泛的适用性,简洁美观,便于深化设计和推广应用,有较高辨识度。以“孝娃”为形象设计的“曹马孝娃”表情包上线一个月,已达数万次累计发送量。

  曹马奖牌共有两种,分别是半程马拉松完赛奖牌,和迷你马拉松/孝徳亲子跑奖牌。半程马拉松奖牌,设计整体以水滴为基础形状。奖牌正中间印刻着甲骨文字体——上虞的“虞”字,中间一环青色,饰以奖牌外围盘延的水波纹,喻指逶迤而过、孕育一城锦绣繁华的曹娥江水,内外呼应,寓意“曹娥江国际半程马拉松”。奖牌背面在中心位置镌刻有曹娥江马拉松赛事口号“奔跑吧,上虞”,同时在下方有半马公里数以及时间。上虞标志性建筑舜耕群雕像、中华孝徳园牌楼、大舜庙等形象点缀其间,为完赛者提供具有上虞特色的纪念价值。奖牌整体突出青色调,下方坠以中国红穗串联的青瓷珠,呼应上虞传承千年的青瓷文化,体现出浓郁的中国风,艺术风格尊贵典雅,和谐地将中国文化与马拉松精神结合在一起,极具收藏意义。

22.jpg

333.jpg

  迷你马拉松/孝徳亲子跑奖牌设计整体以水纹为轮廓,将奖牌内容包含在里面。奖牌正面以曹娥江为主体形象,自南向北流经上虞,同时也刻有上虞特有的中华孝德园建筑形象,并在右侧镌刻着马拉松的赛事名称。奖牌背面镌刻着马拉松赛事口号“奔跑吧,上虞”,以及赛事时间、完赛标识英文“FINISHER”。

  “曹娥江外驿纤长,百曲清溪绕石梁。”本届曹娥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的奖牌设计,以上虞母亲河曹娥江为创作主体,融合了上虞城市文化与性格,体现了马拉松赛事积极、阳光、挑战极限的勇气和超越自我的信心,从而通过马拉松路跑活动传承孝德文化。奖牌是对完赛跑者的认可,是一种崇高的荣誉和礼赞,也将成为跑者独一无二的纪念。

  2019曹马跑者服装同样分为“半程马拉松选手服”、“迷你马拉松/孝德亲子跑”两种服装。前胸位置印有曹马logo,后背印有本届赛事口号“奔跑吧!上虞”。半程马拉松服装以蓝色为主色调,迷你马拉松/孝德亲子跑以绿色为主色调。蓝色象征着永恒,纯净,让人联想到曹娥江水的形象;绿色象征着希望,而参加迷你马拉松的选手多为初跑者,是马拉松正式项目的重要后备力量,孝德亲子跑多为儿童青少年,他们更是国家和城市的希望。

  曹娥江,孕育一城锦绣繁华,满载千年古城的山水人文积淀,见证着上虞孝徳传承的千年源渊。一场马拉松,踏上的是潺连古今未三个时代的繁华之路,2019曹马正扬帆起航。

标签:上虞;曹娥江;半程马拉松;奖牌;设计;马拉松;赛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