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还是那班人马,却从去年的亚军跌落到止步八强
年轻人居多的广厦为何暮气沉沉
2019-04-04 00:52:05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 曹林波

  随着林志杰在广厦的最后一战,浙江广厦男篮本赛季的赛程也宣告结束,上个赛季的亚军广厦,这次却止步八强。

  上个赛季,球队一举打进总决赛,距离总冠军只差了一步之遥。而这个赛季,球队的两名外援没换,主力阵容也几乎没有变化,只是在替补轮转球员方面略有调整。即便孙铭徽和刘铮偶有伤病,但总体来说这个赛季的广厦和上个赛季没有区别,但是结果却大相径庭。

  其实原因很简单,广厦男篮在本赛季的表现,最直接地诠释了,在竞争激烈的CBA,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最后一场,球迷们在下半场冲着球队大外援博洛西斯大喊:“换外援,换外援。”这已经不是博洛西斯第一次在主场被球迷嫌弃,上一次他还会怼回去,而在这最后一场比赛,他只是静静地坐回替补席。想必他也明白,球迷们憋了一个赛季,这是最终的爆发。

  不知道是否因为今年是男篮世界杯年,需要为国家队保存实力,以往只是爱在场上碎碎念,发挥还算基本正常的博洛西斯,这个赛季大部分时间处于“出工不出力”的状态。常规赛他场均16.5分的数据是全联盟所有外援中最低的, 作为一名内线球员,每场比赛他最喜欢做的是游荡在外面投三分球。

  作为希腊国家队的内线顶梁柱,博洛西斯的能力不存在问题。对新疆的第二、第三场1/4决赛,端正了态度,努力与对方在内线争夺的博洛西斯,足以帮助广厦和新疆缠斗到最后甚至逆转比赛。如果整个赛季他是这样的表现,广厦男篮完全可以走得更远。

  博洛西斯本赛季在广厦男篮阵中,可以说就是“病毒”一样的存在。他的懈怠加上他习惯性的抱怨,不仅仅影响到他在场上的数据,还直接打击了整个球队的士气。到了赛季后半段,球迷们询问:“啥时候换外援?”已经成为了每轮比赛的日常动作。

  上个赛季,广厦最为人称道的应该是福特森和胡金秋这对组合的成功连线,但是本赛季他和胡金秋的常规操作显然已经被联盟各支强队吃透,成为防守重点,这导致福特森常规赛场均得分从31.1降到了23.7,助攻也场均少了两个。数据下降,表现不佳,“辫子哥”的情绪也暴躁起来,累计犯规导致停赛,也成为他这个赛季的家常便饭。

  有了去年闯进总决赛的班底,广厦男篮手中的牌其实还是不错的。本赛季广厦的比赛,在外援“一个没头脑,一个不高兴”的情况下,经常出现本土球员有好多人得分上双,得分比外援还高,这才能顺利赢球。

  本土球员能力出众,打出团队篮球,不过分依靠外援,虽然是一件好事,但是联盟里强大如广东、辽宁、新疆等队,也无法仅仅靠本土球员的发挥,有一番大作为。

  所以浙江广厦这么一支以年轻人为主的球队,整个赛季,打得暮气沉沉,常规赛遭遇排名前五的球队,只赢过北京,直到最后两场球才终于见到了些激情和血性,但是为时已晚。

  这个赛季是林志杰在浙江广厦效力的最后一个赛季,比起去年直到季后赛,才在关键比赛中爆发,本赛季因为广厦男篮在积分榜排名上的被动和后期刘铮的伤病,“队魂”已经提前到常规赛就开始加热自己的发动机了,到了2日的这场比赛,他可以说是耗尽了最后一分力,实至名归地光荣退场。

  而广厦的这帮年轻人,在经历了一个不算很成功的赛季,应该有所思考有所成长,在下赛季新的外援组合形成之后重新找回自己,再把“打进总决赛,拿到总冠军”的口号喊起来。

标签:赛季;外援;浙江广厦;广厦男篮;林志杰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