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37岁的林志杰走了 10年“队魂”却永远住进球迷心里
2019-04-03 02:25:3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李选 实习生 刘旭

微信图片_20190403012604_副本.jpg

  浙江在线诸暨4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李选 实习生 刘旭)第三节结束,浙江广厦还落后足足26分。但整个暨阳体育中心的观众们却高呼一名37岁老将的名字,随后,主教练李春江把坐在替补席上的林志杰换上了场。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43秒时,林志杰被换下,结束了他作为一名广厦球员的最后征途,观众再次报以热烈的掌声,送别广厦“队魂”。

  最终,浙江广厦控股95-111不敌新疆广汇汽车,以总比分1-3惨遭淘汰,结束了本赛季CBA的全部赛程。而由于CBA对于港澳台球员的规定,球队仅能注册一名港澳台球员(俱乐部仍与港澳台球员合同有存续关系的除外),因而本赛季合同到期的林志杰在下赛季将不能为广厦效力。

  对于广厦球迷来说,“林志杰”三个字的意义早已超越了这场比赛本身。

微信图片_20190403012550.jpg

  上一场,正是凭借林志杰的出色发挥狂砍27分,浙江广厦以8分优势获胜,保留了一丝翻盘的希望。昨晚的关键时刻,又是林志杰三分命中,将分差缩小到4分。

  尽管广厦不断追分,背负着局点的压力的广厦球员们难掩状态低迷的现实。外援方面,博洛西斯全场13投仅有3中砍下7分,而福特森也在与菲尔德的交锋中完败,广厦队缺乏对于费尔德的有效限制,比赛在第三节结束时几乎已经提前宣告结束。奈何任何人都不可能赢过时间,哪怕是林志杰也无法再像从前那样,力挽狂澜于既倒。全场比赛“野兽”仅有9分进账,只不过这一次,他只是输给了岁月。

  赛后,林志杰红着眼眶走到场上,注视着主场的一切。而在告别仪式上,当他听到儿子喊出那句“我爱你”时,这位冷酷杀手的泪水终于夺眶而出。

微信图片_20190403012600.jpg

  “我真的没想过会打这么久,后来习惯了,这里就像家一样,会割舍不下。感觉一下子就过了10年,一开始觉得时间久,越到年纪大越觉得时间过得好快,”林志杰说。

  37岁的老将林志杰将要离开,三负一胜遭淘汰也已成定局。好在浙江广厦当前有着比较稳定的国内球员构架,但是下一步也还需要进一步更换和调整外援,具体需要哪种模板、哪些备选,这又会是摆在浙江广厦面前的问题。

那林志杰的下一站在哪?最后,他还是首选继续打球。“现在比赛结束了,回去先放松一阵子,毕竟老实讲身心确实累,现在需要让脑子冷静一下,然后再去想未来的事情,看看有没有球队愿意来找我。”目前有消息透露,广厦队表达了希望让林志杰留在球队担任助教的想法。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摆在林志杰面前的路还有很多条,而他身披黄白战袍奔跑在杭州市体育馆的样子,也会在广厦球迷心中留下一幅永远的图画。

  队长,愿未来一切安好。

标签:林志杰;浙江广厦;球员;老将;体育中心;李春江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