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我和我的祖国,对话浙籍奥运冠军(10)
叶诗文:低谷过后,我意识到了自己对于游泳的热爱
2019-04-29 07:18:3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李特颖

  【编者按】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回眸浙江体育事业发展的光辉岁月,涌现出众多代表人物。奥运冠军们作为我省体育事业发展的经历者、见证者和推动者,其辉煌时刻背后的故事也是浙江体育事业发展的缩影。浙江省体育局、体坛报、浙江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浙江在线等联合推出“对话12位浙籍奥运冠军”报道,回顾峥嵘岁月奋斗史,展现浙江体育事业发展。

  浙江在线4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李特颖)12年伦敦奥运会一举夺得女子400米、200米混合泳两块金牌并且把世界纪录、奥运会纪录收归囊中时,这个笑起来格外好看的小姑娘才16岁。来到访谈演播室的叶诗文了穿一件绿色的大衣,让人一下子想到了她为人熟知的外号“小叶子”。

  在今年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叶诗文用200米混合泳、200米蛙泳的近年个人最好成绩夺冠,小叶子的强势回归成为本届冠军赛最大看点之一,当年那个意气风发的女孩回来了。

  “对于自己的成绩没有什么概念,游完是有点懵的,只记得当时教练给的拥抱好像特别温柔。”回顾伦敦夺冠,叶诗文说,“13年是很灰暗的一年,因为放不下之前的光环,在过大的压力之下一度有些奔溃了。”巅峰之后的低谷期让叶诗文在打击中完成了从懵懂到成熟的蜕变。

  去清华读书、担任全国人大代表、把蛙泳拓展为自己的主项,叶诗文一步一个脚印地慢慢变强大,在不断的思考和磨练之后,她终于找回了自己对于游泳那份最简单、纯粹的热爱,变得格外享受每天的训练和每次的比赛。

  访谈最后,叶诗文给所有奋力拼搏、负重前行的年轻运动员们送上了寄语:“追梦的过程往往伴随着日复一日的艰苦努力,希望所有在追梦路上的运动员们都能够享受每一天的训练,享受自己取得的每一份成果。”

  【人物名片】

  项目:

  游泳

  主要奖项:

  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400米混合泳冠军 

  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200米混合泳冠军

标签:叶诗文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