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我和我的祖国,对话浙籍奥运冠军(7)
朱启南:我把射击当成了我一辈子的事业
2019-04-29 07:18:3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李特颖

  【编者按】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回眸浙江体育事业发展的光辉岁月,涌现出众多代表人物。奥运冠军们作为我省体育事业发展的经历者、见证者和推动者,其辉煌时刻背后的故事也是浙江体育事业发展的缩影。浙江省体育局、体坛报、浙江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浙江在线等联合推出“对话12位浙籍奥运冠军”报道,回顾峥嵘岁月奋斗史,展现浙江体育事业发展。

  浙江在线4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李特颖)访谈中,面对节目组准备的“意外惊喜”,朱启南一脸慈父笑容让人影响深刻。望着视频里两个可爱的女儿,站在世界最高领奖台上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和现在这个满眼温柔的父亲仿佛穿越时光重叠在了一起。

  “13岁开始练习射击,从起初的训练到后来对这项运动有了崇拜和敬仰,再到成为自己一生的事业,射击在我的生命中成了不可或缺的存在。”在回顾自己的运动生涯时,朱启南如是说。

  进入国家队不到两年,20岁登上世界最高领奖台,“神奇小子”朱启南如今一晃成为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主席,“现在都在为三大赛(东京奥运、北京冬奥、杭州亚运)做准备,特别是家门口的杭州亚运,包括人员储备、竞训条件、目标等,都在全力以赴。”下一步,他将以一个全新的身份继续为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冠军名片】

  项目:

  射击

  主要奖项:

  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冠军 

标签:朱启南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