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为了培养更多“吴前” 浙江篮协请来宫鲁鸣为基层教练上课
2019-04-19 14:34:1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刘旭

微信图片_20190419215705_副本.jpg

  浙江在线杭州4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刘旭)今天下午,浙江省第一期中国篮协E级篮球教练员培训班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落幕,结束了为期5天的课程。在结业考试后的最后一堂课里,一位中国篮球界的“大佬”出现在了课堂中,引起了学员们不小的波动,不少人冲上去签名、合影留念,险些把课堂变成了一场小型的粉丝见面会。

  前来为浙江省基层篮球教练们授业解惑的是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中国篮球教练委员会主任宫鲁鸣,他是中国唯一一位执教过国家男女篮教练,也是2015年男篮亚锦赛中国队夺冠的功勋教练。他一手提拔的丁彦雨航、周琦等球员目前已经成长为中国男篮的顶梁柱。

  为什么这样一位名师大咖会亲自来给基层教练员上课?宫鲁鸣表示,中国篮球想要变得更强,教育是摆在第一位的。“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强靠的是什么?是教育,篮球也是如此。”宫鲁鸣说,“我们有很多的青少年都具备很好的条件,他们想要成才必须有大批的优秀教练员,现在我们也认为制约中国篮球发展比较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教练员的水平,不能满足需要,尤其是基层教练。所以我们能够希望这些教练员培训迅速提高基层教练员的执教水平,能够把基础打好、夯实,才能为后来奠定很好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190419215709_副本.jpg

  卸任中国男篮主教练后,宫鲁鸣把工作重心放在了教练员培训上。在他眼里,浙江篮球有着自己独特的风格,是一个打法充满了智慧的地区,它为中国篮球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篮球在浙江不乏群众基础,浙江能首次举办这样的基层教练培训非常有意义,让基层教练们明白该如何更好地把自己的技艺传授给孩子们,如何在孩子们面前树立人格魅力,让孩子更加热爱篮球。这有助于浙江篮球继续发挥自身有智慧、有灵性的传统特点,继续为中国篮球事业做贡献,希望浙江能够出更多的‘吴前’。”

  这是浙江省首次举办中国篮协E级篮球教练员培训班,由于是先例没有经验,浙江篮协先后去江苏、上海等地取经,在选聘老师、安排课时计划上也动了不少脑筋,既符合了中国篮协教学大纲的有关要求,又最大限度地聘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和篮球教练上课。据统计,在49名参训人员中共有34名在结业考核中达到优秀,收到了喜人的成果。

  本次培训班负责人杨毅表示,今后省篮协还将继续推广此类培训班,形成常态化,在课程设置上也可以做到“短时专精”,帮助更多基层教练员学有所得。

标签:中国篮球;篮球;浙江;浙江省;教练员培训班;教练员;宫鲁鸣;粉丝见面会;基层教练;技术学院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