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围甲联赛稳扎稳打 龙元明城战胜浙江云林
2019-05-12 01:41:46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 张峰 通讯员 于洁颖

  5月11日,2019“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五轮比赛在各主场开战,本轮龙元明城杭州队主场迎战浙江云林棋禅队。本赛季两位世界冠军的加盟使得浙江队整体实力大幅提高,一跃成为一支不可小觑的力量。但龙元明城本轮发挥优秀,以3∶1的成绩战胜对手,全取3分。

  率先结束的快棋邬光亚发挥十分稳健,在171手时就中盘获胜。也许是没能尽快调整好状态,本轮棋局进行不到30手,对手金志锡的白棋的胜率在AI看来就只剩下个位数。虽然后面金志锡慢慢调整心态,利用死子的余味,在外筑起一堵墙,,但在快棋比赛中,除了棋力更重要的还有心态。在邬光亚的不断施压下,金志锡对局部“包扎补救”后,局势有所缓和,但没能甩掉开局大幅落后所带来的心理包袱,一直以搏命的姿态进攻。一系列强杀黑棋的手段用力过猛,最终导致棋筋阵亡、自身难保,只好投子告负。

  随后,丁浩执白163手中盘赢下檀啸。主将战中韩国外援李东勋九段战胜童梦成七段的精彩发挥帮助队伍锁定了胜局,小将张紫良虽遗憾不敌张涛,但并不影响本轮龙元明城全取3分。

标签:主场;中国围棋;浙江队;赛季;对手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