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让龙舟成最美江景 2019年曹娥江国际龙舟大奖赛激情开桨
2019-05-21 07:11:4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图片1.png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正值中国旅游日,中国·绍兴(上虞)卧龙杯曹娥江国际龙舟大奖赛日前在三环大桥和四环大桥之间的曹娥江水域激情开桨。15支国内外龙舟队争渡曹娥江,场面宏大,气势逼人,不仅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前来一睹精彩,也为古老静谧的曹娥江再添灵动新景色。

  宽阔的江面上,清风徐来,涟漪微微,几艘摩托艇飞速而来,带来翻腾的白色浪花,渲染出赛前紧张的气氛。“咚咚咚咚”战鼓擂起,一艘艘龙舟如箭离弦,在曹娥江水面划开美丽的水波,带着众人的目光,伴着激越的鼓点,双手持桨有力挥动,面朝终点一往无前!22人标准龙舟公开组200米、500米直道竞速赛秀出了曹娥江上的“速度与激情”。一艘艘龙舟点缀在江面上,伴着一江两岸的秀丽风光,形成一幅灵动的美丽画卷。

  江上赛况紧张激烈,比赛间隙的炫技表演也为赛事增色不少。艺术滑水、尾波滑水、花式水上摩托、水上飞人等节目瞬间燃爆现场,为龙舟赛又添了一把火。

图片2.png

  经过激烈角逐,福建省海峡龙舟发展中心队成为本次赛事的最大赢家,他们以41秒12的成绩,斩获200米直道竞速冠军;以1分46秒62的成绩,获得500米直道竞速冠军。最终,以32分的高分获得团体总分冠军。“我们为了参加此次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专门集训了三个月。在比赛中,我们也是拼劲全力,力争更好成绩。” 福建省海峡龙舟发展中心队队长蒋仲杰难掩激动地说,“上虞是我们的福地!”

  一场精彩纷呈的龙舟赛,让更多人了解了曹娥江,认识了上虞,也知道了更多上虞和龙舟赛的故事。

  “龙舟赛的举办本身就是上虞全域旅游的一份子,同时通过提升上虞旅游知名度,可以更好带动促进本地旅游、餐饮、宾馆、零售等相关产业的集聚。”上虞区文旅集团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上虞积极打造曹娥江系列品牌赛事,对加快上虞“一体、两岸、三大走廊”建设目标的实施很有助益,为上虞全域旅游的发展带来了更多的助力。

图片3.png

  据悉,全域旅游是指各行业积极融入其中,各部门齐抓共管,全城居民共同参与,充分利用目的地全部要素,为前来旅游的游客提供全过程、全时空的体验产品,从而全面地满足游客的全方位体验需求。作为一项水上竞赛运动,龙舟赛依托曹娥江水域,十分契合上虞以曹娥江“一江两岸”文旅项目为重点的开发建设理念。

  去年5月,曹娥江国际龙舟大奖赛成就了曹娥江水上旅游生态资源与水上竞技比赛的完美邂逅,进一步完善和提升了“一江两岸”景观带的基础设施建设,受到各方好评。今年同期,龙舟大奖赛再次如约而至,吸取了上届比赛成功举办的经验,本次赛事更为成熟。

标签:曹娥江;上虞;大奖赛;国际龙舟;龙舟赛;大桥;龙舟;游客;水域;中国旅游 编辑:朱戈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