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36℃高温,挡不住人们运河赛龙舟的热情
2019-06-05 23:43:07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杨静 通讯员 李文瑶

W020190606277383308177.jpg

  36℃高温也挡不住运动的激情!6月5日上午,2019京杭大运河龙舟争霸赛暨杭州市宣文卫体系统职工龙舟邀请赛举行。

  本次比赛是由杭州市宣文卫工会、杭州市船艇运动协会主办,拱墅区和睦街道办事处、杭州水尚皮划艇俱乐部承办,杭州市拱墅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特别支持。

  作为西博会项目之一的皮划艇赛已顺利举办七届,但却是首次举办龙舟邀请赛。比赛吸引了11支由在职员工组成的队伍参加。他们中有医护人员、媒体工作者、图书管理员等,下了水心系一舟,奋勇向前。

  作为中国传统体育项目和端午节的重头戏,龙舟赛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群众基础。一大早,岸边的凉亭里就站了不少闻讯而来的围观群众。

  “看那频率,真厉害!”一出场就引人注目的华数休闲皮划艇队是场上的老大哥,两次成绩都是遥遥领先,可见“功力”深厚。队伍成立7年,从最初的三十人发展到如今近百人。不仅每个月队内都会组织水上聚会,还自发去富阳、余杭等地的水库赶趟,不少队员把孩子、老婆都发展成为“艇二代”。

  “现在基本以三四十岁中青年居多。”52岁的盛迎曙笑道,玩了皮划艇后,坐办公室的他们基本都瘦了,“最重要的是,出去玩艇,山清水秀。看看沿途好风景,工作的压力和紧张一下子就能纾缓了,心态也会更好。”

  会开刀的医生有很多,会划船的医生可能不多。首次体验水上运动的杭师大附院龙腾运河队由来自内科、外科、放射科等科室的医护人员组成。

  为了这次比赛,大伙儿提前两个月利用碎片时间开展练习。“龙舟和我们以前玩的体育运动不一样,不是一个人说了算,而是需要团队协作,拧成一股绳才行。”42岁的顾基伟表示,“不过我们都是多年的同事,默契一下就能体现出来。”

  “作为端午节的文化传统,亚运会的比赛项目,举办龙舟赛既是向文化致敬,也是迎接亚运会的一种方式,把各个单位的精气神凝聚起来。”杭州市宣文卫工会主任王昌功表示,“今天现场氛围这么好,明年有机会还要继续办。争取向其他产业、区县延伸,把龙舟运动红红火火发展下去。”


标签:杭州市;龙舟邀请赛;京杭大运河;系统职工;皮划艇 编辑:卢一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