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NBA即将扩军?萧华:为时尚早
2019-06-05 09:07:45 来源:体坛报

  近日,有其他城市愿意建立新NBA球队的传闻甚嚣尘上,NBA总裁萧华近日就此话题作出了回应,他称联盟目前没有任何扩军的计划。

  对此萧华说道:“我们很高兴有很多加拿大城市有兴趣,就跟很多美国城市一样,但是我还是要说,就跟我过去说的一样,不会有什么新鲜的东西。我很确定的是,在某个时间点,我们会再考虑扩军的事,但眼下,这并没有被提上日程。”

  由于猛龙队本赛季高歌猛进,已经进入了总决赛,整个加拿大篮球界热情高涨,曾经拥有灰熊队的温哥华被视为最有可能建立新NBA球队的城市之一。另外,有过类似命运的堪萨斯城和西雅图也是热门选择,但如今萧华的言论让众多球迷的希望落空。

  作为扩张加拿大市场计划的一部分,在1995-1996赛季,温哥华灰熊和多伦多猛龙正式加入了NBA,随后因为市场不景气,在2001年,时任灰熊队老板海斯利与联盟达成一致,将灰熊队从温哥华迁至孟菲斯。

  像这种NBA球队进行城市迁移的例子还有很多,例如西雅图在1966年被批准创建了一支NBA球队,并在1967-1968赛季加入NBA。在2012年夏天,球队老板本内特将球队从西雅图迁至俄克拉荷马城,从此球队改名为雷霆队。而堪萨斯城曾在1972年拥有过国王队,但在1984年,球队被迁至萨克拉门托。

  随后,萧华给出了自己的解释:“现在如果我们考虑扩军,我们不会着眼短期的利益,而是这件事情负责长期的发展,这支新球队能否为现有的局面附加一些现在这30支球队不能给与的东西,所以扩军这件事需要好好考虑一下。”

标签:球队;扩军;萧华;灰熊;西雅图;赛季;温哥华;联盟;传闻;堪萨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